新任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他是姜堰中学走出的知名校友

2022年02月26日 19:40: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清华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其中泰州人王希勤任清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王希勤是江苏省姜堰中学86届的知名校友。

  王希勤出生于1968年6月,江苏姜堰人,曾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人事处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等职。

  2018年10月,王希勤任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同年12月兼任校秘书长,2019年7月兼任机关党委书记。

  姜中走出的知名校友

  王希勤,简历里一直写着“江苏泰县人”。老家姜堰大冯,是江苏省姜堰中学86届的知名校友。

  1986年,他以优异的成绩从姜堰中学考进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高中3年,他与班主任朱积光老师情同父子。在朱积光的印象中,王希勤非常聪明,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也是懂得感恩的一个人。朱老师80岁大寿时,王希勤还特意赶回庆贺。

  连续好几年,王希勤都回到母校开展科普讲座,讲座很前沿:辐合学、数据科学、脑科学……学生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王希勤回姜中做讲座↑

  多年来,王希勤心系家乡,多次回泰州开展讲座。2021年2月20日,在泰州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上,以视频的方式,王希勤围绕“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协调发展”“泰州教育优先优质发展”等内容作主旨演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姜堰中学 微泰州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