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兵回苏州昆山探亲遇到疫情 变身志愿者和义务宣传员

2022年02月26日 14:50: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咱们村有个当兵的党员,回家休假探亲还不闲着,主动申请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帮大家进行核酸检测,小伙子真不错。”在昆山市周市镇平庄村,谈起返乡休假的现役军人段家豪,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 

  被大家交口称赞的小伙子段家豪,是西藏军区某部的一名现役军人,今年春节期间休假回家探亲,本想好好陪伴家人,怎料遇到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就在村里当起了义务宣传员,请村民注意防护,外出戴口罩。

  第一次核酸检测前,他翻看朋友圈时看到镇里招募志愿者的消息,立刻联系镇人武部同志询问相关事宜,听闻小泾村需要志愿者协助进行苏康码查验、体温测量,他便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到志愿者服务岗位。

  “您好,请主动出示苏康码。”“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在进行全员核酸查验的日子里,每天在卡点都能看到段家豪的身影,不进行核酸检测的时候,他就在村里走街串巷宣传防疫,请市民外出戴口罩做好防护,并劝说没有去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去检测。他每天同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共抗疫情,积极参与村委会全员核酸准备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帮助居民测温扫码、维持秩序,为疫情防控奉献尽心尽力。

  苏州昆山周市镇小泾村民兵连长吴迪君说:“他一回来就跟我联系要做志愿者,我说你听我安排。后来指挥部说要全民检测,我就通知他来。他从清晨5点半到下午核酸检测结束,小段一直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他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已经成为我们小泾村疫情防控的骨干力量!”

  面对群众和村委会的夸奖,段家豪显得有些不好意思:“相比那些冒着生命风险在一线忙碌的医护人员,我做的这些简直不值一提。再说,我是一名军人,又是一名共产党员,保家卫国、守护群众平安本来就是我应尽的天职。”疫情当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段家豪用最有力的行动充分展现着新时代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目前,昆山的核酸检测已经进行了三轮,小段说,无论要进行几轮,他都要认真进行下去,疫情不解除,他的义务宣传员工作也不放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东林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