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如沐春风!” 盐城经开区“国际范”贴心服务获韩国友人点赞

2022年02月17日 21:00: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窗口人员的耐心服务,让人如沐春风!”2月17日,韩国友人金先生专门联系12345平台,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戚梦华点赞,对其耐心细致的服务表示感谢。

  原来,金先生近期到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签证延期业务时,中文不流畅的他感受了一回该区“国际范”的无障碍交流服务。“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戚梦华不急不躁,耐心为他讲解出入境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经过近1个小时的沟通,因公司原因,金先生最终决定暂不办理签证延期,并对戚梦华的服务连连致谢。

  政务中心是展示一个地区形象的“前沿阵地”和“第一窗口”。近年来,盐城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把强化团队管理、打造“硬核”服务团队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致力提高窗口服务效能、提升服务水平,为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营造良好政务环境。

  加强学习研究,提升服务本领。政务中心制定年度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方案,加强对行政审批法律法规和最新政策要求的学习,围绕“服务方式”和“标准化管理”等主题组织窗口条线“互学促学”,邀请第三方培训公司和行业专家开展服务礼仪专题授课。

  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围绕重大项目投建需求,建成中韩(盐城)产业园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实现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许可等“一站式”全流程集成服务。

  开发“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梳理法人和自然人全生命周期高频“一件事”32项,编制办事指南,提供网办入口,实现线下“最多跑一次”,线上“办成一件事”。

  成立帮办代办中心,结合区情实际,梳理帮办代办事项清单187项,建立专职帮办代办队伍,提供贴心帮办代办服务,致力打造“精准、高效、个性”的帮办代办服务品牌。

  与此同时,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环境。建立健全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制度、监督制度和考核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窗口否决报备等,全面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行为。

  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等举措,增强窗口人员主人翁意识,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切实打通利企惠民“最后一公里”。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倪玲 张慧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