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全班62名学生准备开学礼物 这个仪式感满满的班主任“火了”

2022年02月17日 20:12: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提前制作黑板报、自己动手给每一位同学提前预备小礼物、发红包……最近两天,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宿迁市一名小学班主任在许多人的社交媒体里“刷屏”了。今天,记者了解到,这个一度冲上宿迁本地热搜的老师,是宿迁市泗洪县的一名小学二年级班主任,她已经连续4个学期为学生们准备各种小礼物,让同学们在惊喜中,开启新学期。

  新学期刚开始,宿迁市泗洪县实验小学二年级1班的赵小满就发现了不同:教室黑板上是精心设计的黑板报,每一个人的课桌上除了摆放整齐的书本外,还多了一个红色的小礼盒,每个礼盒里都放着几块小糖果……

  “我们都特别开心,不仅糖果好吃,而且礼品盒也很漂亮,都是梁老师亲手做给我们的。”赵小满告诉记者,梁老师名叫梁宇曼,是他们的班主任。

  梁老师今年25岁,毕业后就来到泗洪县实验小学任教,今年是她任教的第二年,也是第四次给孩子们准备新学期礼物。为了给学生们惊喜,她在开学前几天就着手准备这些礼物了。

  全班共有62名学生,梁老师就要准备62份小礼品,从手动制作礼盒到给孩子们准备爱吃的糖果,虽然花不了多少钱,但需要投入不少的时间。梁宇曼告诉记者:“礼物分到每个孩子手上虽然不多,但这些小小的仪式,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关心、被爱,对开学也多了一分期待,能够更好地进入新学期的状态中。”

  开学当天,不少送孩子来上学的家长拍下了这一幕,并上传到了各自的社交媒体中,经过几天的传播后,很快让梁老师在宿迁本地“火了”起来,不少网友感慨这是“别人家的学校”。

  “我距离退休还有30年,打算在这30年的每个学期开学,都能给大家准备开学礼物。”梁宇曼介绍,其实不仅是她自己,当地还有很多的老师在教学中都会不断地给同学们不同的惊喜和关注,让师生更加团结,让学生更加互助、关心。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不断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