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苏过年也好玩③|新年里 寻找旧时光

2022年02月01日 07:26: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春节, 不少人依然选择“就地过年”。那么新春时节去哪儿玩呢?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特别有意思的地方,咱们就从南京的一处复古新地标走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但恰恰在这种时候,人们更喜欢怀旧,喜欢回忆,喜欢在旧时光中寻找自己。来南京的南湖东街走一圈,可以重温上世纪80年代的市井烟火。

  南湖东街是一个浸润着几代南京人记忆的地方。1982年,随着南湖新村的动迁开工,南京人在秦淮河西边的大规模居住正式开启。电影院、游泳池、咖啡厅在这里陆续建成,老一辈热气腾腾的生活大幕拉开了!

  经过特色化改造,浓浓的复古风徜徉在500米长的巷道中。旧书、旧照、旧电影,老物件、老装饰、老标语,年代感呼之欲出,撩拨着人们对往昔的无限怀想。

  年过六旬的南京市民李女士就在专门带着孙子来重温回忆,“以前我家里面也有这些东西,这个花兔奶糖最好吃了,就是我们吃的大白兔奶糖。”

  南湖东街有民居、有美食、有小店,这里本身就是时代变化的记录者,是旧时光的守护人。小广场上坐一坐,小区里喧闹的人声,邻里间热络的交谈,直抵人心里柔软的故乡,如果再来部老电影看看,那就更加亲切温暖了。

  而小吃店里走走,那些几十年不变的味道,一秒钟就能把人带回味蕾里的童年,这可是千篇一律的网红店比不了的。

  当烟火气碰撞摩登范儿,当遥远的旧时记忆在鲜活闹热的市井生活里生动上演,这样的南湖东街,谁能不爱呢?

  在南湖东街走一圈,会发现待在旧时光里真的是件温暖又治愈的事情。不论过去还是现在人们都在认真生活,大步向前,相信只要我们用心记录身边的真善美,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甜蜜印记。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党思潮 袁浩,我苏网编辑/程梦青 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