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梅绽放!天下第一梅山迎观赏期

2022年01月25日 09:10: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寒节气之后,受暖湿气流影响,南京迎来了连续降水的天气。

  梅花山上的梅花已经开始萌动,虽然大多处于花蕾萌动膨大的阶段,但已经展露出红、白、粉、绿的颜色。一系列早花品种如单瓣早白、粉红朱砂、江南宫粉、早玉蝶等已经进入始花期。

  南京梅花山位于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景区内,是一处融自然山水景观与历史文化内涵为一体的大型梅园。其原名孙陵岗,也称吴王坟,因东吴大帝孙权葬此而得名。东晋时期南京太守梅颐偏爱梅花,在南京城内外广植梅花,现在的梅园新村、梅花坞、孙陵岗等均为当时遗留下来。自此以后,南京人植梅赏梅之风历代相沿。

  古人云:梅花贵含不贵开,花是将开未开好。此时的梅花山正处于这个阶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探梅”阶段。

  未来一周,南京将迎来2022年的第一场降雪,届时梅花山可能呈现“雪中寻梅”的景观。

  春节小长假恰逢立春节气,梅花山上也将有更多品种的梅花进入开花期,传递春的消息,送出“梅”好祝福。

  【推荐景点·明孝陵梅花山】

  在我国众多的赏梅胜地中,无论是植梅的历史、规模、数量、品种,还是其丰富的自然与文化积淀,南京梅花山都堪称魁首,被世人誉为“天下第一梅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