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新春将至 江苏各地艺术展精彩贺岁

2022年01月22日 16:35: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各地的美术馆、艺术馆举办了各式各样的展览,增添新春喜气的同时,也让市民们感受艺术的魅力。

  泰州:"梅澜芳华--梅兰芳艺术人生展"开展

  近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梅兰芳纪念馆、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梅澜芳华--梅兰芳艺术人生展"开展,展览包括"群英谱京韵""梅秀出世家""梅占百花魁""梅馨缀玉轩""梅香传万里""梅骨傲风雪""梅报万物春""梅韵展新声"等八个单元,展出实物近400件(套),图片近600张,均是与梅兰芳艺术人生相关的珍贵文物、文献和许多长期以来未曾面世的藏品。用全景式镜像充分展示梅兰芳身处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创造,让广大观众近距离感受一代艺术大师的个人魅力、道德风范。

  梅兰芳先生曾孙梅玮表示,希望这次展出首先能够让更多的观众朋友接触了解到梅兰芳,了解到京剧艺术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展览,更好更多地把京剧艺术、把梅兰芳的艺术人生传播到全国甚至世界各地。

  南京:台城美术馆开馆暨赵绪成水墨艺术展开展

  昨天下午,赵绪成水墨艺术展在新开放的南京台城美术馆开展,赵绪成的书画,以独具个性的笔墨语言,游弋在传统与现代两级之间,他的代表作《小巷您早》《流光溢彩》《书法心语》《飞天》《喜马拉雅》等等,曾入选国内外各项大展并多次获奖,在墨彩对撞幻化中,创造出国画的新图式、新内涵。

  赵绪成表示,《喜马拉雅》系列他花了四年创作,大概有几千张,这是拿了极小的一部分。第一代偏写实,第二代偏提炼,第三代偏半抽象,甚至于把书法的东西融进去。

  独立策展人、当代艺术批评家顾振清认为,赵绪成先生的《喜马拉雅》系列,是这次展览的亮点,不只是表达人的情怀,更表达一种天地和人浑然一体的存在意义。

  据了解,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趁着春节假期,前往南京台城美术馆参观。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许莹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