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留学生盛情迎冬奥

2022年01月19日 11:33:34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7日下午,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与苏州峰玩家室内滑雪馆联合举办了一场“中外学生盛情迎冬奥”活动。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老挝、波黑、尼日利亚的13位苏州大学中外学生齐聚一堂,体验了一把冬奥的“冰雪热”!

  苏州虽然地处江南,难得一见冰雪,但人们企盼冬奥开幕和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不减。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学生们深入和全面地了解冬奥,同时也通过理解奥林匹克精神来加强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感悟。

  来自波黑的马一诺在滑雪机上认真地听着教练的指令,她非常轻松地完成了各项动。“我非常熟悉冰雪运动,在我的家乡是非常流行的。刚刚体验的滑雪机器,让我更加怀念曾经和家人一起滑雪的日子了。”

  来自尼日利亚的欧莎莉说,她的家乡很少可以看到雪,第一次看到雪景也是在苏州。“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滑雪,我感受到了运动员奋力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这次冰雪文化体验活动也让我对冬奥运动有了一定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是全国乃至全球的盛事,苏大期望通过这次中外学生融合交流的活动,让中外学子深刻体会冰雪文化的乐趣,感受到北京冬奥的独特魅力,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