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诚信之星”获奖人物李爱云:50余载,赤心护英灵

2022年01月17日 10:12:32 | 来源:央视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诚信之星”发布特别节目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隆重发布了10个获得“诚信之星”称号的个人及单位,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的诚信之光。

  今年已经73岁的李爱云,是江苏省淮安市的一名退休干部。而她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身份,她是八十二烈士中,四连指导员李云鹏的亲妹妹。19岁时,因为对自己和父亲的承诺,她为哥哥和烈士们守陵,直到今天已经过去了50多年。

  烈士们用生命在践行对国家的承诺,李爱云也用自己的一生来践行对哥哥的这一份承诺。李爱云说,卖国可耻救国光荣,实际上这就是哥哥一生的誓言,我永远记住他的誓言,他的誓言就是我的信仰。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职工 李爱云:我现在还能走动,等我不能走动的时候,那就让我的女儿、我的孙女把这个故事继续讲下去,让八十二烈士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爱国、爱民、爱党、爱军的理想信念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这就是我的愿望。

  (来源:央视财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