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库尔勒放大“枣”,这场助农直播等你来!

2022年01月12日 11:59: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两位新疆小伙买买提和曼苏尔跨越千里为沛县兄弟赵序磊免费“代驾”的故事火爆全网。

  2021年11月17日,江苏沛县籍货车司机赵序磊在新疆库尔勒装货时,左眼意外受伤,人生地不熟,他和妻子两人慌了神,只好尝试着联系两名当地货车司机曼苏尔·帕塔尔和买买提·努尔东求助。此时,他们几人因拉货相识仅11天。“这有啥不行的!你等着,我们马上到!”面对新朋友的求助,曼苏尔和买买提二人立马答应,不仅帮着办理住院手续,还协助夫妻俩处理事故责任等问题。由于赵序磊需要到北京治疗,两位新疆市民决定帮助赵序磊把货车送回老家。2人1车、8天8夜,从新疆到江苏,跨越4700公里的“自费代驾”演绎了一段一家人就是亲的“民族情感”。

  江苏沛县县委、县人民政府获悉后十分重视。1月2日,一封来自江苏沛县县委、县政府的感谢信送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委、市政府,感谢热心的库尔勒市民曼苏尔·帕塔尔和买买提·努尔东,并从沛县“好人基金”中列支1万元奖金,奖励两人的善行。由此,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情感故事”引起全国媒体关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澎湃新闻、扬子晚报等纷纷用全媒体的报道方式进行了传播。

  沛县亲友如相问,西行不孤有梨城。无论是沛县发去的感谢信,还是新疆库尔勒发回的复函,字里行间都洋溢着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情谊。

  为加强团结协作,共促繁荣发展,今天(1月12日)下午2:30,我苏网将联合徐州五县二区融媒体中心,徐州日报、徐州电视台与新疆地区媒体强强联动开展公益助农直播活动,助力新疆若羌县,此次直播也将在“我苏一心 抗疫助农”平台呈现。

  新疆若羌红枣先后通过国家“地理产品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以及“中国驰名商标”“新疆著名商标”认证,获得“中国红枣产业发展龙头县”“中国红枣之乡”“一带一路”农产品商标品牌建设特殊贡献奖等百余项殊荣。

  每一颗若羌红枣都经历了7次8级以上的沙尘暴,在昼夜温差达35摄氏度,日照时间近2100个小时的环境下孕育而成。

  它们皮薄、肉厚、核小,没有酸涩苦,只有甜甜甜,若羌枣味道好,吃了让人忘不了。

  今年以来,江苏广电总台我苏联合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发起“我苏一心——抗疫助农”行动,打通助农最后一公里。权威媒体,搭建平台,综合发布滞销农产品信息,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的燃眉之急。

  目前,我苏抗疫助农平台已展示全省各地助农农产品70条,帮多位农户解决了产品滞销的问题。

  “疫”散云开终有时,风雨过后终见彩虹。

  我苏一心,我们同在!

  (来源:我苏网 沛县融媒体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