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文化助力!百名苏皖书画名家和百名老将军作品亮相南京

2022年01月09日 16:36: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月9日)上午,“乡村振兴 文化助力——百名苏皖书画名家和百名老将军作品走进革命老区泾县联展”南京展在南京市图书馆开幕。江苏、安徽山水相接,文化同脉,独特而深厚的文化积淀和革命经历,形成了苏皖两地稳定有序的书画传承脉络与书画家们特有的家国情怀,这次南京展出将一直持续到1月13日。

  苏皖两省邻,军民一家亲;泼墨寄深情,助力乡村兴。此次参展的146幅书画作品作者中有戎马一生的老将军,有“在党50年”的老党员,有享誉书画界的艺术家,他们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书画时代风采、壮写红色文化、讴歌老区新风、寄语发展未来,作品主题鲜明、情深意切,以传统笔墨讲述当代故事。

  书作涵括篆、隶、真、行、草各种书体,墨飞线动,各著其趣;画作笔墨雄浑滋润、色彩简洁明快,写意抒情、气韵生动。由百名老将军共同创作的大型国画《泾川新貌》和泾县百名建设者集体创作的大型国画《泾县建设者之歌》,充分展现了军地艺术家与老区人民心心相印、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展出首站亮相泾县革命老区,这是一方充满红色记忆的热土,留下了代代相传的新四军英雄事迹和“铁军精神”,泾县还是中国宣纸之乡、徽派文化之所、诗仙神游之地,是南京都市圈八市之域。活动旨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和文化建设。

  记者了解到,参展作品在南京图书馆展出之后,所有书画作品将无偿捐赠给泾县革命老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