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表达家国情怀 南艺师生赴中央电视台录制贺岁节目获好评

2022年01月08日 21:09: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月8日)从南京艺术学院获悉,日前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音乐频道邀约,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张丹丹,流行音乐演奏系教师黄岑、白天、薛晓论、李世海、闵艺、肖骏、郗岳、陈喆等赴北京央视进行节目录制。

  《新春的交响》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音乐频道推出的贺新春节目,共分为“东西南北中”五个板块,将于2022年春节期间播出。

  栏目组联合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共五大国家级交响乐团,以及莫华伦、吕思清、吕薇等国内外知名音乐表演艺术家,为全国观众带来有思想、有艺术、有品质的新春联欢节目。

  经过前期与导演组充分的沟通和积极的准备,流行音乐学院教师爵士乐队与优秀毕业生青年歌手赵安妮,知名歌手、音乐制作人简弘亦,以及北京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周璇合作,为全国观众献上《玫瑰玫瑰,我爱你》《心恋》《南屏晚钟》三首中国经典爵士歌曲。作品经过流行音乐学院教师团队重新编曲,令人耳目一新。

  同时,张丹丹、南艺优秀毕业生、唱作歌手耿斯汉,以及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马飞,与著名指挥家李心草领衔的中国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歌曲《山河星光》,歌曲以恢弘的气势表达出温暖细腻的家国情怀。

  活动后,栏目导演组对南艺师生的专业素质及敬业精神予以高度肯定。张丹丹对栏目组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双方长期保持合作,依托央视的平台为南艺师生创造更多高水平艺术实践机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