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8米高的屋顶摩天轮看常州,是什么体验?|游遍江苏

2022年01月06日 17:08: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夜幕降临,街市流光溢彩。常州江南环球港,是都市释放压力的时尚打卡圣地。

  白墙黑瓦点缀着淡黄色的灯带,青果巷的夜色平静很多,水乡小河上的非遗小吃是一股乡愁。

  工业遗风下的酒吧:

  中国十大最美书店之一的半山书局:

  恐龙园里的温泉冬日限定:

  这里的夜是风景,更是生活。龙城夜未央,本期《游遍江苏》带你打卡常州夜生活的多种玩法。

  【江南环球港】

  车辆行驶在沪蓉高速公路,途经常州时,很多人的目光都会被高空中的摩天轮吸引。

  摩天轮的下方就是大型商业综合体——江南环球港,这里已成为常州的新地标。

  不过深夜商场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血拼场”,更像是都市人夜晚的“回血场”。

  夜晚回血,这些项目你爱了吗?

  【卡丁车】

  2019年被誉为“F1的摇篮”卡丁车运动,正式落户江南环球港体育公园。

  专业的装备:

  专业的赛道:

  真是让人跃跃欲试啊!而且国家A级卡丁赛事、中国娱乐卡丁车大奖赛就曾在这里举行。

  880米丛林户外赛道,14种路线组合,200cc专业卡丁车,让你肆意在赛道驰骋。

  不能开着AE86下秋名山,那就来“森林魔幻赛道”一决高下吧,我在S弯等你!

  【保龄球】

  忙完一天的工作,打一场保龄球,会让自己的身心压力得到尽情的释放。

  爱保力江南环球港店,面积5800平方米,光保龄球赛道就有37道。

  全亚洲第一的球馆,标准的比赛弧线球球道,让你尽情释放!

  除此之外,还有经典中西美食餐厅、电玩游戏、台球、酒吧、KTV和现场乐队,是不同年龄层都能玩的娱乐圣地。

  你心动了吗?

  除此之外,还有飞高梦远的超级秋千,3D飞行的排排座,体验逃生滑筒,太空枪战的星际旅行。在这里,你可以肆意放飞自我。

  天空足球场、马场等休闲主题项目,让你在入夜之后,疯狂之余也能打卡健身。

  最美的夜景灯光。128米高的“龙眼”摩天轮,让你一览整个常州市的万家灯火,还有环球港

  【青果巷】

  释放压力的方式有很多种!如果你的方式也和小编一样是:吃吃吃!

  被誉为“江南名士第一巷”的青果巷,你可一定不能错过!

  这里面可藏着很多平常难得一见的常州特色非遗小吃。

  江南特色小吃琳琅满目,各个都代表着典型的江南饮食文化特色,不过要说最有乡愁味道的得数焦溪扣肉。

  肉香与米酒香混合,香味渐渐弥漫,舌尖便是一次江南之旅。

  如果你问一位老常州,来到青果巷会吃什么?他一定会回答:老常州虾饼!

  这道有上百年历史的小吃,到底是个什么味道,让无数老常州沉迷?

  【运河五号街区】

  在江苏台主播慧鑫体验曾经繁华古巷的同时,津津也坐着画舫,沿着古运河一览常州运河美景。

  没过多久,就被岸上一些斑驳的老厂房吸引了。没错,这里就是运河五号创意街区,是常州文化新码头。

  运河五号前身是1932年的恒源畅厂,后来改名为第五毛纺厂,2008年年底华丽转身,变成了文化园区,也是国家级的工业遗产。

  创意园区里到处都是工业遗风,非遗工坊、酒吧、话剧社,里面更是创意满满,年轻人都喜欢到这来放肆一下。

  你也想来打卡吗?

  【半山书局】

  常州自古文风儒雅,大文豪苏东坡也曾十四次打卡常州,在这座文化之城,中国十大最美书店之一的半山书局,成为了文艺青年的打卡圣地。

  “半山之上”俯瞰人生百态,三十六间隔藏着7万多个品类的图书。

  与三十六间格子书房毗邻的是高达12米的书墙,从上而下倾泻开来陈列的上万本书籍,犹如书海震撼人心。

  书局之中就有各种文创市集,在这里不但能学到书本上的知识,还能自己动手体验手工制作。

  周末或者假期带着小朋友来体验一番植物微景观的制作,不但能让他们在体验的过程中学习知识,也能度过一段愉快的亲子时光。

  【恐龙谷温泉酒店】

  冬季,带着一家人在疯玩过恐龙园之后,选择有温泉的恐龙主题酒店度假入住,更是惬意。而且每个入住酒店的客人,都可以免费体验温泉谷里的泡池。

  精油池、花瓣池、近四十个露天泡池,掩映在葱郁的绿化间,身体被温暖的汤池包裹,脑海里浮现各种恐龙奇幻联想……这一刻,是用来奇思妙想的。

  一座城市的夜晚有多少可能性?龙城夜未央给出了众多答案,你选择哪一项?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月6日20:30~21:00(复播:周一、周六9:00~9:30),《游遍江苏》,我们不见不散!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 周思

  摄像 / 王昕 魏玉卿 郭锴峰 杨文斌 谢健 仇昱 桑雨生

  编辑 / 噗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