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次推出美拍指数

2022年01月05日 16:30:38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IMG_5310.JPG

  近日,为了让各位摄友更好地捕捉光影、拍出佳作,让拍客、旅友更方便地知道每个季节在无锡哪些地方可以拍出绝美“大片”,无锡市文广旅游局与无锡市气象局联合推出“无锡美拍指数”。

  首批上榜“无锡美拍指数”——新年就要逐光前行的景致有冬日第一花蜡梅、江南晨雾和城里厢的夜景。记者从无锡市文广旅游局获悉,“无锡美拍指数”目前暂定为每月两期,如遇到特定的情况也会有不定时的特色内容发布。每期都将包含预天气趋势,拍照小技巧,推荐季节性动植物、特殊天气、景区风景、市井风貌等形色各异的取景地点,也希望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分享优秀作品,拍客们一起交流干货。

IMG_5311.JPG 

  拍照已经成为当代人记录生活的一种重要方式,拍照设备也从无人机、单反到手机、拍立得,更新迭代、化繁为简。正如很多网友所说的,遇到开心和美好的事物一定要记录下来,因为我们不会永远年轻。记者从部分摄影爱好者那里了解到,天气的阴晴、冷暖都是影响照片美感的重要因素,“无锡美拍指数”的推出让拍客们对于天气因素又有了更准确的把握。晨雾、夜景都是时下的热门题材,对于同一主题的塑造如何出彩,是摄友们一直在思考的话题。“无锡美拍指数”每期都会线上同步分享一些来自摄影爱好者、媒体不同类型的优秀作品,可供互相学习。摄影技术的成长除了自己摸索以外,学习其他人优秀作品中的拍摄手法和拍摄技巧也是必经之路。  

  除了摄影老手,“无锡美拍指数”对于萌新而言也是一大福音。对于刚入门的摄影爱好者来说,拦路虎其实就是如何找到一个绝佳的拍摄角度。有时候看到一处别有韵味的景致,前后花费半个小时,有的拍客也很难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最后只能铩羽而归。拍摄小贴士的部分简直就是为手残党量身打造的福利,据了解,很多新手拍客都已经着手准备打卡“无锡美拍指数”榜单上的美景。

IMG_5309.JPG 

  链接:冬日第一花这样拍

  蜡梅盛开,成为拍客们近日关注的焦点。蜡梅和冬雨、中式园林是绝配,在江南古建的映衬之下,蜡梅挂着颗颗水珠,晶莹剔透。但是,不少人拍完美图准备发朋友圈的时候,都有同样的困惑,到底是“蜡梅”还是“腊梅”?

  “蜜蜂采花作黄蜡,取蜡为花亦其物。”这是苏轼写下的诗句。自宋代开始,出现了关于蜡梅较为科学的记述以及名称的明确写法。到了明清时代,关于“蜡梅”的记载更加明确。据植物专家介绍,植物学中的正规写法应该是“蜡梅”。从古至今,更多人认为“如同蜡般的质感”是蜡梅最鲜明的特质。“腊”仅仅只能说明蜡梅的花期是腊月,对花本身的特质没有任何体现。所以,以“蜡梅”作为花名比“腊梅”更形象,也更具含义。

  无锡梅园景区2000多棵蜡梅树主要分布在凝香道两侧、古梅奇石圃、蜡梅观赏园、梅艺苑,且树龄多为50年以上。古朴的建筑与灵动的蜡梅相得益彰,别有生趣。主要品种为素心蜡梅、馨口蜡梅、白莲、冰玉等。

  拍摄指数:★★★★★

  推荐地点:无锡梅园、寄畅园、吟苑、江南兰苑、蠡湖景区、青山公园、运河公园

  拍摄小贴士:雨中梅花清新、干净,可以拍花瓣上的水滴、有倒影更出彩,还可拍多彩雨伞、游人如织,慢门拍摄等。

  天气趋势:预计5日有降水,雨量中等,气温变化不大,6日起以将以云系变化为主,早晨气温逐步下降,白天气温变化较为平稳。

  (来源:江南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