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书法小品展览在初见书房开展

2022年01月05日 11:42: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元旦小长假期间,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在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初见·知旅共同体举办“书写生活,走进西善”展览。

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双阳为展览题写展标

  本次展览的80余幅作品,全都由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第三届六次理事会成员书写,涵盖篆隶楷行草五体,作品以“书写生活”为主题,记录了创作者本人创作心得和年轻书法家们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切磋,如陈克年个人心得“书法是一生的修行”、刘元堂生活纪实“我很欣慰,为有这样的学生。又很担心,怕他被学院套路给害了”、许立俊人生感悟“每一步都算数,正所谓越努力,越幸运,好运!”……

  展览不仅丰富了书法创作形式、拓展了创作书写的内容,具有学术性、艺术性,还展现出大众化、生活化,一定程度上回归了中国书法源头和本真,为观众看得懂、学得来、练得好提供了样本和借鉴。

  此次“书写生活,走进西善”展览的举办,是对街道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的支持,必将引领和带动更多西善人爱上书法、传承书法,推动西善文化育人、教育引领社会治理形成一个新的高潮。

  展览前还举行了“写福字 送春联”惠民活动,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部分到会副主席、理事为西善居民和书法爱好者送上新年祝福!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