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到!2022年江苏的第一场雪来啦

2022年01月05日 11:35: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1月5日,小寒,江苏多地迎来2022年的第一场雪。

  泰州兴化  夜里就下起了雨夹雪,早晨7点多大雪飘落,这是2022年兴化迎来的第一场雪。

  泰州姜堰  今天上午姜堰区溱潼镇降下2022年的第一场雪!

  连云港  今天花果山和海上云台山迎来了2022年第一场降雪!

  雪花洋洋洒洒地降落,分外妖娆,不一会儿,山顶已被白雪覆盖“仙气”十足的花果山美得不像话~

图片

  据介绍,花果山玉女峰海拔624米,是江苏最高峰,山上的温度一般比山下低四五度。今天连云港市范围内普遍降雨,花果山山顶因为气温低,雪花便悄然而至。

  扬州高邮  “下雪了,下雪了,雪花还不小呢。”高邮市民告诉记者,今天早上7点多,准备出门时发现外面下雪了。市民称,夜里被外面的雨滴声吵醒好几次,天亮时拉开窗帘发现外面还在下雨,出门时发现雨滴里有雪花飘落,而且越来越大,原本是雨夹雪的,很快变成了比较大的降雪,目前还在持续,这也是2022年高邮迎来的第一场雪。 

  南通海安 2022年南通的一场雪,最先飘到了海安。

  1月4日夜里到1月5日白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中雨其中沿江和苏南的部分地区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中淮北北部地区转雨夹雪或小雪。

  伴着2022年的第一场雨,还有哪些地方会飘起雪花,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泰州微视听 姜堰微视听 连云港手机台 扬州发布 江海南通 江苏气象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