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代的江南》特展亮相苏州文旅直播间

2021年12月30日 20:52: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2月29日下午,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苏州文旅直播间第三站——苏州博物馆之《元代的江南》特展”直播正式开始。直播期间,广大网友通过苏州文旅直播间自建播出平台围观了活动全过程,见识到了最醇厚的元代江南风情。

  本次活动嘉宾由苏州博物馆资深讲解员戴丹担任,来自苏州乃至全国各地的网友和历史文物爱好者共同关注此次直播。同时,活动还邀请了来自上海、南京、杭州等地的15家媒体、30家旅行商走进直播间进行交流分享。

  本次直播形式不同于以往,苏州文旅直播间勇于探索创新,不囿于单一的室内座谈直播模式,采取了主播与嘉宾前往苏州博物馆进行实地游览的直播形式,打破场地的限制,充分利用直播模式的灵活性,进一步提升直播的宣传深度与效果,带领广大网友云游览了特展内容,获得广泛好评。

  从苏博西馆到苏州乐园,再到苏博本馆,苏州文旅直播间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拓展直播内容的宽度与深度,加强直播间的表现形式,以文旅产品为骨骼,以直播内容为羽翼,实现更大范围的内容输出,助力苏州文旅产业的蓬勃发展。

  苏州博物馆本馆由享誉世界的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是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为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也是苏州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教育中心。此外,苏州博物馆还分为常设展厅与特展厅、现代艺术展厅,本次直播中观众朋友们跟随资深讲解员戴丹主要参观的《元代的江南》主题展,就是在特展厅内展出的。

  元代是中国艺术史上空前变革的时代,尤其是在绘画与书法方面,唐宋时期孕育的中国画新风,在元代已经成为了一种风尚。元代江南地区独特的景色与较为宽松的文化政策,也使得此地涌现出一大批如赵孟頫,“元四家”等对后世影响深远的知名画家与书法家。

  直播中,讲解员戴丹老师向广大游客主要介绍了《元代的江南》特展的相关内容,例如本次特展的风物、信仰、雅集、印象四大主体部分与杨维桢的《梦游海棠城记卷》、赵孟頫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册》、“云龙八宝纹缎裙”等重点展品都有详细的讲解。

  此次特展的起止时间、设计思路、最佳游览路线、文创产品与防疫政策等内容也有介绍,让大家对本次特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广大游客朋友们起到了参考与指引作用。对于观看直播的30家旅行商来说,苏州博物馆丰富的办展经验与戴丹老师的细致讲解,则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合作可能与信心,许多旅行商纷纷表示会考虑在后续推出的旅游产品中,增添苏州博物馆的相关内容。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