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国画院系列学术邀请展——刘罡中国画作品展”在江苏省国画院展出

2021年12月28日 20:10: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今天(12月28日)获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省国画院主办,省国画院美术馆承办的“江苏省国画院系列学术邀请展——刘罡中国画作品展”在江苏省国画院美术馆展出。

  此次画展共展出著名画家刘罡的40余件中国画作品,这些作品多以泰山、恒山、太行山等名山大川为主题,笔墨阳刚、劲健,具有北方画派的特色,展现了刘罡近年来对山水画的艺术探索和总结。

  屹立东方 240cm×200cm 2021年

  岱岳风云 180cm×96cm 2021年

  北岳恒山写生 53cm×78cm 2021年

  祥云起泰山 180cm×96cm 2020年

  刘罡,1961年生于山东济南,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国家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院原院长。师承龙瑞、李宝林、童中焘、杜大恺诸先生,以“泰山”为主题的山水画创作立于中国画坛,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外交部、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等机构收藏。出版画集和专著10余册。

  “在中国当代画坛上,江苏是一个重镇,名家辈出。作为北方画家,这次能到江苏省国画院办展,既是来学习拜访名家,也是为了进一步补充学习,我觉得这对中国山水画的交流十分有意义。”刘罡表示。

  现场,刘罡还向省国画院捐赠的作品《行知图》。据悉,作为常规学术性系列展览,“江苏省国画院系列学术邀请展”已持续10年,旨在推介全国、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及学术水准书画家的最新创作成果,促进中国画的繁荣创作、共同进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