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界纪录!淮安5岁儿童成功挑战“还原三阶五魔方”

2021年12月25日 15:19:10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1日,淮安市5岁儿童成功挑战“还原三阶五魔方”,将新的世界纪录定格在“4分20秒49”。他叫倪博睿,学习三阶五魔方6个多月,师从淮安市魔方协会秘书长滑平。

  当天下午2:30,挑战赛正式开始,“咔、咔、咔”魔方旋转的响声不绝于耳,魔方在倪博睿的手中飞速旋转,自由切换,随着一声清亮的“完成”,倪博睿举起了手中的魔方。在市体育总会相关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倪博睿以个人最快纪录4分20秒49的成绩成功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认证的还原三阶五魔方的最小年龄挑战者。

  “倪博睿从接触三阶五魔方到打破世界纪录只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小朋友在这方面很有天赋。”滑平告诉记者,倪博睿在3岁时开始学习魔方,但当时一直处于不熟练的状态。在经过一年多的练习后,他对还原魔方越发娴熟,很多老师都没学会的技巧,他一晚上就能学会,加上自己勤奋练习,还原三阶五魔方的时间从原来的一个多小时逐渐缩短为十几分钟。“小朋友自己也很刻苦,每天练习至少10次以上,才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这个成绩在全国来说,也是数一数二。”

  倪博睿的母亲胡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能接触魔方是因为兴趣,我们帮他报了魔方兴趣班,在滑平老师的帮助下,孩子进步很快,这次能打破世界纪录,自己也很兴奋。“因为孩子在魔方这方面有兴趣、有潜力,我们计划让孩子把这个爱好坚持下去,之后能否连续破纪录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保护好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在挑战中快乐成长。”

  据了解,魔方不仅仅是一项趣味运动,更是将数理逻辑、空间概念、体育竞技等融合在一起,可以有效地开发脑力、训练和提升动手能力的运动。在2019年举行的江苏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上,魔方就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吸引了全省众多爱好者参与。滑平对记者说,自2018年魔方协会成立以来,协会已与市内多所小学、幼儿园开展合作,累计为近万名青少年进行了系统的魔方运动培训,开展公益活动50余场。协会积极组团参加国家、省级各类赛事活动并获得优异成绩。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淮安市青少年魔方大赛,以每年举办四次赛事的频率,不断推广魔方运动。经过一系列赛事的锻炼,淮安市培养的一大批优秀选手,多次在各级比赛中拿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