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杜超:让“爱”在徐州流动

2021年12月25日 15:10:00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杜超展示他制作的《徐州历史文化一纸通》。

  “今年,雷锋车队司机杜超被授予了‘徐州市慈善总会三星级义工’荣誉称号!”这条喜讯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中迅速传开。“了不起,真的了不起!”听到这个消息的驾驶员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1993年,17岁的杜超在贾汪读技校。当他听说在学校附近住有3个孤儿的情况后,立即和几个同学去了解情况。从3个孤儿家回来后,杜超就在学校组织募捐,收到捐款1417元,同时还募捐到食品、衣物和学习用品。从这次开始,杜超就一直行走在公益的路上。

  当上“的哥”后,杜超积极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经常走进特殊学校与残障人士群体交流,为养护院、敬老院的老年人带去欢乐和幸福。

  杜超每次路过医院,看到独自去看病的老人,都会把车停到老人面前,让老人免费乘坐。杜超说,希望自己这微小的举动可以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从出租车司机到“星级义工”,从热心市民到诗词朗诵公益行,一直以来,杜超都以一颗诚挚的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杜超每次接载到外地客人,都会热情地介绍自己的家乡与历史文化,让乘客感受徐州这个城市的美好。为此,杜超特意整理出一份详尽的《徐州历史文化一纸通》,内容有徐州简介、历史渊源以及文化景点和历史文化名人介绍等。杜超还将此制作成册发给出租车驾驶员,勉励大家当好文明实践的典范,在业内受到好评。

  “我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但我相信一件件小事串起来,终将汇聚成一股巨大的暖流,温暖整个城市。”杜超说,这也是他入行时的初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