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地铁停车场建成近一年 为何一直未开放?| 我苏特稿

2021年12月24日 22:57: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俞声扬  

  近日,有南京市民向我苏特稿反映称,玄武区聚宝山人防换乘中心停车库建成近一年,但迟迟没能向公众开放。对此,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力争2022年春节前投入使用。

  南京聚宝山站人防停车库(下简称聚宝山停车场)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大道和环陵路交界口附近,近邻地铁聚宝山站。项目2018年年中开工建设,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提供车位130余个,建成后可为周边居民提供停车+地铁换乘服务。

(聚宝山站人防停车库)

  记者从公开报道了解到,停车场2021年初基本完工,但直到年底仍未对外开放。

  “年初就看新闻说要投入使用了,我也来看过几次,但到现在都没对外开放。”家住周边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在这里停车,再乘坐地铁进入市区的确很方便。希望停车场能够尽快对外开放。

(停车场已经基本建成 设施完备)

  在聚宝山停车场记者看到,这里的出入口道闸、收费岗亭、地面划线、照明设施、指示标识等软硬件设施都已完备,甚至停车收费二维码都已经张贴。

  停车场值守人员表示,这里属于人民防空工程,由南京市人防办负责建设,“设备都弄好了,就是有文件没有批好,需要玄武区停车办审批。我们也希望尽快投入使用。”

(停车场出入口都大门紧闭)

  随后,记者致电南京市玄武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实地调查后认为,聚宝山停车场内配备的机械车位间距过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暂未进行停车场备案,无法开放。

(停车场机械车位)

  12月23日,在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程建设管理处工作人员王荣玉表示,聚宝山停车场整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已具备备案条件。

  (南京市人防办)

  “下一步,我们抓紧时间对停车场进行备案,备案手续完成后到物价部门核定停车价格,核价完成后立即对外开放。”王荣玉表示,停车场力争在2022年春节前投入使用。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