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五周年,三分钟速览发展成绩单

2021年12月23日 09:00: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南京国家级新区内的产业园,自2016年成立以来,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将创新融入发展血脉,全力推进南京智能制造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迈向新的百年征程之际,看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交上一份“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这里,数字赋能发展。

  这里,智造引领未来。

  潮涌长三角,发展一体化。

  引领电子信息、大健康产业集群,迈向“智造”创新高地。

  围绕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产业体系,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五年来始终着力谱写数字赋能、智造未来的奋斗华章,打造数字城核心和辐射全省的智能制造产业硬核支撑。

  五年来园区经济体量倍增跨越,GDP总量和规上工业总产值倍增。

  项目招引压茬推进,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83个

  市场活力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新增超万家,在园上市企业达17家,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倍增。

  外向合作稳步推进,外贸进出口规模超200亿元,年均增长31%。

  创新发展动能强劲,引智千人,科技企业数量倍增。

  深化院士合作、明星企业倍出,新研机构孵化企业千家。

  产城融合理念落实,交付各类载体面积超300万平方米,整体环境显著改善。

制造硬核支撑

  依托龙头企业示范智能车间样板,打造一批全省领先的制造产业集群。

  江苏自有计算品牌北联在园区培育下实现服务器自主技术产业化,一年实现亿级产能规模。

  “鲲鹏+昇腾”一体两翼,夯实信创产业硬支持。

智造赋能升级

  中车数字、南钢新产业集团及蜂巢互联等一批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不断拓展工业互联网软件应用场景,赋能企业智慧升级。

平台智汇互融

  数字丝路链接全省综保数据,区块链应用助力江北自贸发展再上新台阶。

  苏美达达天下以链延链,促进科工贸资源涌动江北。

  园区整合自贸优势及制造业优势驱动区域融合发展。

把握创新前沿

  中国气象谷汇聚全球领先气象项目团队,结合国家“双碳”战略背景,打造世界性气象主题创新平台。

  对接新机遇,抢占新风口,融入新格局,园区数字城核心效应越发显著。

  未来,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必将继续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以融合驱动发展,树智造创新典范。

  智造赋能促发展,

  奋楫五年再扬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