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怎么过?音乐会、舞台剧……江苏这些新年活动供你选择|我苏文艺资讯

2021年12月22日 09:12: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的脚步已近

街角庆祝的氛围渐浓

辞旧迎新之际

用一场音乐会欢度新年吧

  演唱会、音乐会

江苏卫视2022跨年演唱会

时间:12月31日 19:30

地点:澳门金光综艺馆

  本届跨年演唱会继续以“用奋斗点亮幸福”为主题,用“亚洲顶秀”的舞台呈现和品质创意,全方位呈现这些奋斗故事,致敬各个领域的“最美奋斗者”。首次设计了八个致敬篇章,把聚焦主题主线、呼应时代话题、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元素巧妙地融合到晚会内容当中,从晚会篇章设计、艺人及素人邀请、歌曲选择和歌词内容等方面精心策划、巧妙呼应。晚会不仅邀请到华语实力唱将、航天老同志合唱团、粤港澳大湾区各行业先进代表作为演唱嘉宾,还邀请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新老两代航天人等作为讲述人,分享奋斗故事,共谱华丽乐章。届时,我苏网&“我苏”客户端将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迪士尼嘉年华音乐会

时间:12月24-25日 19:30

地点:苏州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180/280/380/480/680/880/1080元

  由华特迪士尼官方正版授权,精选 11 部热门动画中近 20 首经典旋律,包括《冰雪奇缘》《狮子王》《美女与野兽》《阿拉丁》,为观众打造梦幻童话盛典。

“大唐雅韵·钟鸣鼓乐”西安外事古乐团巡演

时间:12月24-25日 19:30

地点:苏州聚橙尹山湖大剧院

票价:50/100/180/280/380元

  巡演以“钟鸣鼓乐”为主题,“道生之”“德畜之”“物性之”“势成之”四大乐章十余个节目的顺序和逻辑都经过了精心设计,在继承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鼓乐”核心特质的同时,传承与创新融合,精品与新品交汇,曲曲意境深远、震撼心扉,既能体验大唐雅乐风貌,又能感受当代审美价值。

交响音乐会《森林狂想曲》

时间:12月26日 15:00

地点:苏州保利大剧院

票价:100/180/280/380/480元 

  这里有软萌可爱的龙猫,漂亮的艾莎、活泼的安娜、胆小又冒失的辛巴、可爱的企鹅、呆萌的斑马……共18首TOP级曲目,邀你尽享音乐的乐趣,与心目中的动漫偶像穿越时空、完美互动,更有上百种自然之声组成的森林狂想曲,让你不用出门,就能置身森林,聆听自然的声音。

《国乐华章》新年民族交响音乐会

时间:12月25日 19:30

地点:江苏大剧院

票价:60/80/180/280/380元

  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拥有六十多年历史,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造就了一批江苏代表性民族音乐演奏人才,积累了众多国内知名的江苏风格获奖作品,如:《姑苏情》、《苏南小调》、《竹歌》、《江南春色》《春江花月夜》等。多年的艺术生涯使乐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始终体现出身处江南水乡的特点,对演奏柔美细腻感情风格的乐曲尤为擅长。

“冰雪奇缘”——江苏交响乐团室内乐音乐会

时间:12月25日 19:30

地点:江苏大剧院

票价:80/180/280元

  江苏交响乐团成立于1979年。近几年来一直活跃在国际、国内的舞台上。乐团汇集了国内外八十多名演奏家,艺术总监为著名大提琴演奏家吕军。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乐团以较高的音乐修养,严谨的技艺,多样的风格,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大型音乐表演团体之一。

宫崎骏动漫经典音乐作品演奏会

时间:2021年12月26日/2022年1月2日 19:30

地点:荔枝大剧院

票价:80/120/180/280/380元

  本场音乐会由独具一格的跨界表演乐团爱乐汇轻音乐团重新演绎,充满天真童趣的《龙猫》、音乐色彩斑斓又不失民族特色的《千与千寻》、糅合了美国乡村音乐与民谣风格的《魔女宅急便》、以及融合探戈元素的《天空之城》;爱乐汇轻音乐团将带着我们,乘着娜乌西卡的飞行器穿越过风之谷,徜徉在萤光闪烁的山林中,再搭乘安静的旧式火车滑过寂静水面,奔向奇妙的神隐之乡……

2022南通新年音乐会

时间:12月27日 19:30

地点:南通更俗剧院

票价:50/120/180/280/380/480/580/680元

  本场演出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呈现,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以继承、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院团。代表作有:《瑶族舞曲》、《西山谣》、《天山的春天》、《牡丹花儿鲜》等一大批具有独特风格和表演特色的音乐作品。

国际首席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

时间:12月30日 19:30

地点:苏州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100/180/280/380/480/680/880元

  乐团是在香港正式注册的职业演出录音乐团,音乐家来自国内外优秀的职业乐手,是活跃在世界音乐舞台上的佼佼者,从2012年至今乐团每年参与演出多达80余场,涉及各类音乐会、舞台剧、音乐剧、大型演唱会伴奏,定期参与国内大型音乐会演出。

2022听见国潮新年音乐会

时间:12月31日 19:30

地点:苏州独墅湖影剧院

票价:100/180/280/380/480元

  区别于传统音乐演奏形式,本场音乐会加入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器-笙,西洋乐器手风琴以及“国乐团跨界常客”大提琴,重新定义中国国乐!它的魔力在于,即便你正在emo都会瞬间觉得过年了,开始欢乐起来!

《梦系红楼》 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题新年音乐会

时间:12月31日 19:30

地点:苏州保利大剧院

票价:100/280/480/680/880元

  本次音乐会共演出15首曲目,包括《红楼梦》序曲、《枉凝眉》等,均为作曲家王立平为1987年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量身创作。这些歌曲不仅道出了红楼儿女的爱恨情愁,唱尽了人间世态炎凉,也为剧情增添了几分别样的感染力。这些经典曲目将以民族管弦乐、独唱、齐唱、混声合唱等多种形式呈现。

【万有音乐系】中国歌剧舞剧院新年音乐会

时间:12月31日 19:30

地点:苏州聚橙尹山湖大剧院

票价:50/180/280/380/480/680元

  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是职业乐团,其渊源可追溯到延安鲁艺时期的中央管弦乐团。乐团始终秉持中西结合、雅俗共赏的理念,立足中国民族歌剧、民族舞剧音乐创作、演出,推广普及交响乐。曾担任多部中国民族歌剧、舞剧等剧目音乐演奏。

丝竹里的江南—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

时间:2022年1月1日 19:30

地点:苏州湾大剧院

票价:120/280/380/480/680/880元

  本场音乐会曲目共分为两类,一类为《威廉·退尔》序曲、《乡村骑士》间奏曲、《斯拉夫舞曲》等由西方经典交响乐改编的中国民族管弦乐作品,旨在用中国民族乐器参照西方交响乐的编配手法来演绎西方交响乐名曲,以达到令人耳目一新的艺术效果,昭示了中国民族音乐与西方交响乐完美融合的艺术创新之路;另一类为《丝竹的交响》《楚颂》《二泉映月》《江河湖海颂》等中国题材的当代优秀中国民族管弦乐作品,旨在向国际音乐界展示中国民族音乐实现管弦化、交响化艺术探索的最新成果,用国际化主流音乐言语来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

千与千寻——宫崎骏·久石让经典作品2022新年音乐会

时间:2022年1月1日 19:30

地点:常熟大剧院

票价:80/180/280/480/680元

  这次视听新年音乐会将以室内弦乐重奏的形式来完整演绎两位大师的电影音乐作品。选取的十部经典电影,十五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超大屏幕精彩电影画面的视觉享受,绝对超值的视听盛宴。

《维也纳施特劳斯之夜》新年交响音乐会

时间:12月31日 19:30

地点:荔枝大剧院

票价:180/280/380/480/680/880/1280元

  新年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节日,人们庆祝新年的方式有各种各样,但世界各大城市都不约而同地举行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在轻松美妙的音乐中宣告新的一年的开始。本场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范焘执棒,带领埃可森特交响乐团让中国观众不出国门就能欣赏的维也纳施特劳斯家族经典作品。

中国电影乐团新年音乐会

时间:12月31日 19:30 2022年1月1日 19:30

地点:常州大剧院/宜兴保利大剧院

票价:100/180/380/580/680元

  中国电影乐团(又名: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成立于1949年4月,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交响乐团之一,拥有七十三年的辉煌历史。作为一直活跃在我国乐坛,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电影乐团,曾先后与美国、德国、法国、日本、菲律宾、俄罗斯、意大利等指挥家、作曲家、演奏家、舞蹈家合作演出了交响音乐会、歌剧、芭蕾舞剧等。

春风上巳天2022跨年场 精华版《牡丹亭》

时间:2021年12月31-2022年1月1日 19:30

地点:江苏大剧院

票价:80/180/280/380/480/580元

  作为中国戏曲文学上最杰出的代表作,《牡丹亭》用最美的艺术形式,表现出了中国人最深刻的情感,成为中国抒情浪漫传统无可争议的高峰。汤显祖自身亦丝毫不掩饰自己对《牡丹亭》的偏爱——“吾一生四梦,得意处唯在牡丹”。在《牡丹亭》众多改编和上演的文艺形式中,以“百戏之师”昆曲的演出最为著称,昆曲《牡丹亭》亦位列中国古典文学与戏剧难以逾越的巅峰之作。

2022南京新年音乐会

时间:2022年1月1日 19:30

地点:南京人民大会堂

票价:80/120/180/280/380元

  区别于传统音乐演奏形式,本场音乐会加入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器-笙,西洋乐器手风琴以及“国乐团跨界常客”大提琴,重新定义中国国乐!

《我和我的祖国》经典传世名曲音乐会

时间:2022年1月2日 15:00

地点:荔枝大剧院

票价:180/280/380/480元

  本场音乐会由爱乐汇轻音乐团以纯音乐的形式演绎,除了《我和我的祖国》,还将呈现广为流传《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我爱你,中国》和《我的祖国》。一首首经典,彰显着流淌在旋律中的赤诚之情。

  话剧

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

时间:12月23日 19:00

地点:南京保利大剧院

票价:100/180/280/380/480/580元

  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根据革命历史题材同名电视剧改编,以真实历史事件为故事背景和时间节点,从杨瞿两家命运更迭着手,全景式、大跨度地展现了自1925年大革命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近四分之一的世纪内,在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中近代中国各界人士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并总结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理的故事。

开心麻花话剧《变身怪杰》

时间:12月23-26日 19:30

地点: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

票价:80/180/280/380/480/680/880元

  唱跳歌手杰夫在求婚时被吊灯砸伤,命不该绝的他却被新手天使错带上了天堂,重返人间后发现肉身被毁,只能被迫开启了一段荒唐又爆笑的“借身还魂”之旅。为拯救被人陷害的未婚妻爱丽丝,杰夫的“附身”之旅充满了危机和坎坷。当容颜改变,我们是否还能相爱?杰夫与爱丽丝在一次次的错过中,期待着重逢。

高满堂同名小说改编·大型话剧《家有九凤》

时间:12月23日/25日 19:30

地点:泰州大剧院 常熟大剧院

票价:80/180/280/480元

  “三个女人一台戏,九个女儿三台戏。”话剧《家有九凤》根据高满堂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听雨楼里初家老太太含辛茹苦拉扯着九个女儿,从文革末期到改革开放,一个普通家庭近二十年间的真实生活状况和心理历程。在社会发展和时代变迁下,家族的分化重组,人性的善恶交替,情感的高低起落,“亲姊热妹”间的相互纠葛被真实演绎。

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主演经典话剧《断金》

时间:12月24-25日 19:30

地点:苏州湾大剧院

票价:380/580/780/980/1280/1680元

  二十世纪初,大清王朝风雨飘摇。三个素昧平生的男人,在最为落魄之际结为兄弟,以期共展宏图。然而性格迥异的三兄弟,为人处世之道也截然不同。对女人,利用、薄情、宽厚;对生意,野心、招摇、淡然;对兄弟,算计、寄生、重情。在那动荡不安的时代,不断升级的欲望。忠信、仁义被诱惑搅得七零八乱。欲望会将人们引到何处?且看《断金》。

开心麻花系列舞台剧《莎士比亚别生气》

时间:12月24日 19:30

地点:张家港保利大剧院

票价:30/100/180/280/380/480/580元

  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公演当日,导演突然接到威胁电话,被告知心爱的孙女遭绑架。匪夷所思的是,绑匪并未索要高额赎金,而是对当晚的演出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一直实践严肃艺术的导演为救孙女,只得委曲求全。眼看一场经典话剧就要被改得面目全非,剧团其他成员极力反对,但幕布已经拉开,台上暗潮涌动,台下屏息以待,悲剧变作喜剧,演出将如何继续?

开心麻花王牌喜剧《乌龙山伯爵》

时间:12月24-26日 19:30

地点:苏州独墅湖影剧院

票价:100/180/280/380/580/680元

  主人公意外得到了 一百万美元支票,却遇上了不靠谱的银行经理和更不靠谱的一群劫匪。随后,主人公莫名其妙地被误认为是劫匪、杀人犯,所有知道事实真相的人相继遇害,他被警方通缉,逃往乌龙山,开始自我救赎和一连串令人笑喷的复仇计划……

话剧《惊梦》

时间:12月27日 19:30

地点:昆山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100/180/280/480/680/880元

  故事选取内战接近尾声的时期、围绕一个昆曲大班和春社在战乱中的生死命运展开笔墨。两军双方对一处古城的反复夺取,为剧中几股力量纠缠交错提供了契机,也奠定了故事悲喜交加的戏剧风格。

舞台剧《决逗到天亮》

时间:12月31日 19:30

地点:常熟大剧院

票价:80/180/280/380/480元

  在欢乐茶馆的神奇出租屋,凡是脚底有金毛的人入住,就会很快成为成功人士。为了让门可罗雀的茶馆多添人气,贾地主意外找到了脚底有金毛的甄农民,成功改造计划准备就绪。但甄农民一心向往田园生活,对成功毫无兴趣,各执己见的两人用一场“决逗”一较高下。

  舞剧

舞之恋——上海歌剧院新年舞汇

时间:12月30-31日 19:30

地点:苏州湾大剧院

票价:120/180/280/380/480元

  《舞之恋—上海歌剧院新年舞汇》是由舞剧精彩片段及获奖剧目所组成的舞蹈专场,以舞为魂,用灵动、优雅、时尚的舞蹈语言,呈现出一台扣人心弦的视听盛宴。月光下的嫦娥、窈窕的江南女子、烈士的凄美婚礼……当一段段沁人心脾的舞剧段落映入眼帘,“舞蹈精灵”随乐而动,你是否看到了那些熟悉的故事在舞蹈演绎下的奇妙新呈现呢?

  儿童剧

木偶音乐剧《小人国与大人国》

时间:12月23-24日 19:30

地点:苏州湾大剧院

票价:80/120元

  剧目改编自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的小说《格列佛游记》,讲的是一位不甘平庸、努力想成为游记作家的青年格列佛在告别家乡和母亲后开始了一段危险航海旅程的故事。

舞台剧《疯狂小丑总动员》

时间:12月24日 19:30

地点:苏州保利大剧院

票价:100/180/280/380元

  《疯狂小丑总动员》是兼具观赏性、互动性和趣味性的滑稽表演盛宴,幽默搞笑、滑稽趣味的表演形式将小丑的诙谐和幽默表现得淋漓尽致。将杂技、魔术、滑稽小丑融为一体的表演,能够培养小朋友对多种艺术形式的热爱,锻炼小朋友的观察能力,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有趣欢乐盛宴。

儿童剧《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时间:12月25日 10:00/15:00

地点: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奥体分部

票价:120/180元

  从前,在遥远的阿拉伯,一个叫阿里巴巴的人,有天他在田地里种上了最喜欢的玉米,在回家的路上遇见一伙强盗,他急忙躲在山后面,却无意中发现了,强盗们的神秘宝藏……

德国原版绘本启蒙交响音乐会《放屁大象吹低音号之环球音乐之旅》

时间:12月25日 15:30

地点:江苏大剧院

票价:180/280/380/480元

  这一天,身在德国的熊猫妹妹美乐收到了一份前往中国的邀请。可旅程要绕过半个地球呢,怎么办?幸亏有我们的动物交响乐团!音乐灵感带来了奇迹,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趟冒险之旅就这样开始了,一路上有欢笑,有音乐,还有意料之外的惊喜。

儿童剧《罐头小人》

时间:12月25-26日 19:00 10:30/14:30

地点:南通开发区能达剧院

票价:120/180/280/380元

  鲁西西打开了一个罐头,里面蹦出了一个罐头小人和她交上了朋友。这个快乐神奇的罐头小人给鲁西西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也让不知实情的孪生哥哥皮皮鲁和妈妈误会连连。罐头小人的“秘密”会被发现吗?皮皮鲁和鲁西西之间的误会能消除吗?妈妈和孩子们之间能够再一次地相互理解吗……

舞台剧《冰雪女王之星梦奇缘》大剧场版

时间:12月31日 15:30/19:30

地点: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厅

票价:180/280/380元

  漫天纷飞的冰雪世界,气势恢宏的皇宫宝殿……大型剧场版本特采用百老汇专用舞台模式,全景展现王宫、森林、雪山等唯美场景。聪明的驯鹿、可爱的雪宝,美丽的艾莎……这些角色在身临其境的布局下显得更加栩栩如生,一定会给孩子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舞台剧《遇到你,真好》

时间:2022年1月2日 10:30/15:00

地点:苏州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100/160/220/280/380元

  舞台剧《遇到你,真好》改编自宫西达也恐龙系列的同名绘本,故事发生在海边的红果树林,棘龙宝宝来摘红果子,遇到了来捕食的霸王龙,当霸王龙张开大口扑向棘龙宝宝时,一阵地动山摇,大地裂开了,他们被困在了分裂出去的小岛上。

卡通舞台剧《爱丽丝梦游仙境》

时间:2022年1月2日 10:00/15:00

地点: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奥体分部

票价:180元

  听说白雪公主在逃跑,小红帽在担心大灰狼,听说疯帽喜欢爱丽丝......疯帽子怎么可以喜欢爱丽丝呢!!不信?你自己去问她呀~

  (文/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