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捐千件爱心冬衣 温暖“城市美容师”

2021年12月16日 20:55: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冬的古城镇江云台山下,原本宁静的伯先公园因为爱心人士的到来一下热闹了起来。12月15日上午,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带着早就准备好的爱心衣齐聚这里,等候环卫工人们的到来。

  据悉,活动由市城建集团妇联、市城管执法支队、镇江海关、润州区委统战部、水业公司、市给排水管理处、市伯先公园、金山公园、镇江报业集团“心语心愿”工作室、一分钟公益团队等联合发起。

  在活动现场,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送来的冬衣有近千件,有羽绒服、大衣、羊毛衫、围巾、毛绒玩具等。来自镇江海关的知心姐姐工作室、金山公园巾帼志愿者团队带来了150余件衣服,其中有的衣服是全新的,吊牌还没有剪。润州区委统战部组织了20名“侨妈妈”,她们从家里带来了200多件衣服。

  活动现场,特地从扬中赶来的爱心人士滕先生带着十件崭新的羽绒服来了。

  滕先生曾先后多次帮助弱势群体圆梦心愿。14日当晚,看到朋友圈“镇江心语心愿”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后,他立即行动起来,出门采购了男、女式的羽绒服各5件,并专程一早从扬中赶到伯先公园。他说:“天越来越冷,环卫工人起早贪黑非常辛苦,举手之劳帮助他们,应该的!”

  “衣服都很不错,都很新,样子也满意,太感谢爱心人士了!”挑选了几件心仪的冬衣后,环卫工人黄小四开心地告诉记者。

  镇江海关二级高级主办、镇江海关知心姐姐工作室负责人沈相文告诉记者,工作室一直有做公益、献爱心的传统,“14日晚在朋友圈看到消息后,我们工作室的成员以及海关的工作人员们立即行动起来,今天一早就带到单位。我们进行了分类整理,一共有50多件冬衣、被子和孩子的衣服等。”

  镇江市城建集团妇联主席朱雯说:“今年是我们集团妇联连续第五年组织为环卫工人捐冬衣献爱心了,现在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爱心同心圆越画越大,作为我们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内容之一,这项活动能实实在在给辛勤的环卫人一些温暖,我们觉得很有意义,以后也将一直坚持下去。”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