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他人生命的烛火!镇江句容有个130多人的“红色暖流群”

2021年12月16日 11:29: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血小板在临床治疗上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除了白血病,一些淋巴瘤、骨髓移植等血液病患者都需要依靠不间断地输注血小板来维持生命。而在镇江句容有一个以捐献血小板为主的社交群。一百多位捐献者聚在一起,温暖着这座小城。

点亮他人生命的烛火!镇江句容有个130多人的“红色暖流群”

  每个周四是镇江市中心血站句容采储血点采集血小板的日子。早上的7点半,这里已经有两位捐献者在采血机上采集血小板,张介金便是其中的一位。从2018年捐献血小板开始,他已捐献了51个治疗量。一个治疗量血小板通常指的是输注300毫升左右的血小板量。现在,张介金每个月都坚持通过献血群预约一次血小板的捐献。

  张介金说:“希望将这个无偿献血事业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加入我们献血队伍。我会坚持献到60周岁。”

点亮他人生命的烛火!镇江句容有个130多人的“红色暖流群”

  而说起这个“红色暖流”献血交流群,不得不提群主刘家平。他从2012年参加无偿献血,截止到目前,总计献血15400毫升,其中,捐献血小板67个治疗量。在2019年的下半年,他联合本地一些献血达人组建了这个以捐献血小板为主的无偿献血交流群。现在,群成员已有130多人。他们中有医生护士、警察安保、高校学生等,年龄从20岁到59岁不等。

点亮他人生命的烛火!镇江句容有个130多人的“红色暖流群”

  镇江句容红色暖流群群主刘家平说:“带进来的人他还会影响其他人一起进来,所以是相互传递、相互影响的。这个我就觉得非常了不起,句容小城有大爱。”

  据了解,血小板捐献需要使用采血机将部分血液从献血者身体抽出,整个捐献过程长达一个半小时。记者在血站的血小板采集预约名单上,看到整个12月的血小板采集日里都被红色暖流群的人预约的满满当当。

  镇江市中心血站句容采储血点主任徐平说:“”

  以前大概一年采集到380袋机采血小板。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采了430袋,增加的比例还是挺可观的。

  (成航 黄元 句容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