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夫妻志愿者 携手传爱心

2021年12月11日 11:13: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宿迁有一个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协会由一对夫妻创办。成立五年来,他们每个星期都会组织一次志愿者活动,风雨无阻。

  上午十点半,在宿迁市九鼎公园的志愿者之家,戚瑜夫妇正在组织一场志愿活动。今年是协会运行的第五年,回想起成立的初衷,夫妻俩说是因为一个女孩。

  宿迁市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戚瑜说:“在2015年我被派驻丁嘴镇储嘴村做第一书记,在工作期间认识了一个叫陈雪的孤儿,她和她爷爷94岁相依为命,那时候我了解情况就到他们家走访,我发现他们非常的贫寒没有劳动力。”

  回家后,戚瑜把陈雪的情况告诉了爱人孟庆红。两人商量后决定,以后利用每个星期天的时间去看望这个孩子。孟庆红也把这件事告诉了身边的同学和同事,很快得到他们的支持,大家都踊跃报名参与帮助陈雪,并组建了一个帮扶小团体。

  宿迁市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戚瑜说:“后来这个团队越做越大,做到了有50多人,因为那时候已经是不光是帮助陈雪一个人了,那时候我们这个团队也走入了乡村的敬老院,后期就慢慢成立了爱心绿叶志愿者协会。”

  在志愿者持续多年的帮助下,陈雪的生活得到了改善,高中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在学校里,陈雪也主动加入爱心社团,希望能够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陈雪说:“我现在能力不是那么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别人,然后等自己有能力了去帮助更多的人。”

  随着志愿者协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加入的人也越来越多。戚瑜夫妻俩也希望有更多的专业人士进入到协会,逐步走入社区,走进家庭,关心家庭教育和老人健康护理。

  志愿者孟庆红说:“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能够得到一点点的温暖,肯定会用心去做这件事情,社会的和谐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硕 李明洋 供片台/宿迁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