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遗产”要给民警 背后故事感人肺腑

2021年12月10日 21:22: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老人临终前,都会将遗产留给自己的子女后人。可扬州市二畔铺社区75岁的臧秋平老人,最近却要把4000元存款留给扬州市江都区的一位民警。这里面有什么故事?

  昨天(12月9日)下午,江都交警夏宗堂和朋友家人一起来到二畔铺社区幸福园,给臧秋平老人送来慰问品和药品,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原来,12月5日,75岁的臧秋平去体检时查出肺部结节,老人误以为自己得了绝症,哭哭啼啼给夏宗堂打电话,要交代后事。

  扬州市江都区交警大队新区中队指导员夏宗堂回忆:“他哭哭啼啼地说自己不行了,我要把仅有的4千元存款给你们。”

  臧秋平多年未婚,膝下无儿无女,4000元是他所有的财产。接到老人电话,夏宗堂一边安抚,一边将诊断报告请医生诊断,却得知是虚惊一场。臧秋平喜笑颜开之际,仍然坚持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夏宗堂就是他的“遗产”继承人!

  记者了解到,两人的交往是从2011年开始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夏宗堂通过朋友张家马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要求主动进行帮扶。从此以后,夏宗堂逢年过节就和家属一起,到臧老家中送米送油,打扫卫生,这一帮就是11年。

  多年来往,这三人早已成为忘年交。臧秋平说,在政府和社会热心人的帮助下,自己的晚年生活太幸福了。

  夏宗堂告诉老人,不要想太多,该吃吃,该喝喝,有什么困难直接跟我们说。

  一场误会,牵出了10年帮扶的暖心故事。这份警民深情,让人感动,值得点赞!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通讯员/林元希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