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12月03日 15:12: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教育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宣传引导   充分发挥学校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海报、主题班团队会、黑板报等形式,结合校情生情及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良好的餐饮卫生习惯。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签字仪式、“餐饮之礼”知识竞赛、“文明餐桌”评比等活动,把食品安全理念根植于心践之于行。利用世界粮食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联合卫健、市场、公安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专家讲座、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形式,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共开展宣讲10余场,受教育师生3.6万余人次。

  严格货源管理  改革学校食堂招采、配送模式,与县福如东海集团合作,统一配送米、面、油等大宗物品,减少采购环节,降低采购成本,确保采购质量。各校成立由校领导、工会、教师代表组成的食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从源头和过程上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努力实现为师生提供“等值优质”食品目标。

  加强阳光监管  全县所有学校食堂纳入“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充分运用平台实现食品安全信息化管理。全面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确保食品加工、烹饪、餐具消毒、废弃物处置等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全程可监视、可溯源,实现所有学校食堂全覆盖。持续实施校长陪餐制、家长委员会代表陪餐制,及时发现和解决用餐过程存在的问题。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李广豹 朱建永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