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在省人大常委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2日 18:37: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2月2日,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人大常委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全会和省第十四党代会精神作辅导。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人大自身建设,在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新征程中彰显人大更大作为。

  在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深刻阐释了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吴政隆说,要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穿党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重大历史论断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深刻领悟“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五条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领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十三个方面巨大成就,深刻领悟“十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概括,更加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吴政隆指出,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奋斗历程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看、放到交织激荡的“两个大局”中看、放到历史交汇的“两个百年”中看,我们愈加深切感受到,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坚强领导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全会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意义极其重大,既是重大历史结论,也是重大实践要求。践行“两个确立”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两个确立”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出更加纯粹的忠诚,学出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两个确立”必须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政隆运用生动案例、详实数据向大家阐释了省党代会精神,他说,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总书记亲自为江苏擘画“强富美高”宏伟蓝图、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重要特征,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和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吴政隆充分肯定人大工作成绩后指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打造“四个机关”,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作用,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当前,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精心筹备好省人代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有力有序推进市县乡人大换届等工作,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知重扛重、勇挑重担,在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新征程中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常委会会议的部分江苏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省人大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罗聪懿 杨时盛 郭艺 刘堃 章斌炜 编辑/黄磊 设计/秦宏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