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连云港“民乐茉莉”上榜

2021年12月02日 15:54:05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发布关于首批江苏省对外文化交流基地评选结果的公示,来自连云港的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榜上有名。

图片

  ▲ 图为该乐团打造的江苏省首部大型旅游演艺与民族器乐剧《乐见西游》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

  植根于连云港

  是中国首支演奏中国传统民乐的

  职业女子民族乐团

  在为广大港城市民带来优美音乐的同时

  也致力于将中国旋律在全球奏响

  已成为连云港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名片

图片

  该乐团三次走进国家大剧院,在中国音乐最高殿堂奏响“江苏韵律”,以其清新唯美的演奏风格被业界誉为“民乐茉莉”。同时,乐团曾多次受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政府的委派,赴欧、亚、美、非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演出,传递江苏声音,奏响中国旋律。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

  近年部分对外文化交流剪影

  2017年2月,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派,赴黎巴嫩参加“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乐团受邀前往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进行慰问演出,在黎巴嫩朱尼耶大剧院奏响江苏韵律。

图片

  2017年9月23日至28日,受文化和旅游部邀请,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姑娘们赴卡塔尔、土耳其两国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图片

图片

  2019年2月1日-16日,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分别受荷兰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和中澳研究中心的邀请,赴荷兰和澳大利亚进行“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活动,用民乐在世界舞台讲好中国故事、提升江苏美誉。

  2019年8月17日,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参加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文化中心、新加坡江苏会主办的2019新加坡·江苏文化旅游年连云港周活动,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丝路和鸣》民族音乐会,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2019年10月29日,“丝路之约”2019连云港丝路音乐节成功上演。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东、中亚国家文艺团队,新疆、陕西、河南及本省等丝路沿线城市文艺团队与江苏女子民乐团联袂演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