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开出首张共享单车违规停放罚单!

2021年12月01日 21:14: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日,无锡城管在滨湖区试点开展无锡市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当日滨湖城管开出首张共享单车违规停放罚单。

  在无锡市润泽路周边有着较多园区,上班族对共享单车使用量非常大。上午8点50分,正值上班早高峰,一名共享单车用户正操作手机APP还车,“滴”的一声,单车落锁,但是还车地点距离停车框还有数米远。

  “您好,您没有按照规定将单车停在规定的划线框内,该行为已经被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执法人员上前拦下了这名骑行人,“您违反了《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我们要对您这一行为依法处以二十元的罚款。”在确认骑行人身份后,执法人员作出了罚款二十元的行政处罚。

  “关于单车违停处罚的事情,我是知道的。虽然APP已经弹出了提醒,但是上班赶时间,我还是随便停放了。”当事人说道。经过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当事人立即将单车移至指定框内规范顺向停放,并缴纳罚款。

  当日,无锡各级城管部门在全市重点路段同步开展共享单车违规停放查处行动。

  1日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现场处罚共享单车违规停放16起,查证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二维码55个。此外,针对路面上已存在的违停单车,城管队员们也进行了二维码拍照取证。

  自11月25日启动宣传以来,截至11月30日,无锡市共享单车单次违停量呈下降趋势,青桔公司从16500余次下降至8400余次,同比下降约50%;哈啰公司从18500余次下降至16400余次,同比下降了约11%。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