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警方侦破百万黄金被盗案 追回100余万元被盗黄金首饰

2021年11月29日 20:17: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1月28日,记者从连云港赣榆警方了解到,在上级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赣榆警方综合运用图像追踪、走访摸排等手段,于近日成功侦破“10.15”城头镇珠宝店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9岁,山东淄博人),追回100余万元被盗黄金首饰,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案发:百万黄金首饰深夜被盗

  2021年10月15日7时20分,赣榆警方接到城头镇居民李先生报警,称其经营的一家珠宝店内黄金首饰被盗,损失100余万元。接报后,连云港市、赣榆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抽调多个警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

  根据案发现场情况,专案组迅速进行部署,对案发现场进行勘验,调取视频监控,同时开展走访取证。

  线索:红色电动车浮出水面

  随着侦查工作有序开展,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浮出水面。10月15日凌晨0时10分许,一名骑着红色电动车的男子进入案发现场,在随后的三个小时里,该男子三进三出案发现场,直至凌晨3时逃离现场。由于该男子全程戴着帽子和口罩,监控未能捕捉到其清晰的面部特征,一时无法锁定其真实身份。专案组随即将侦查重点放在那辆红色电动车上,围绕其活动轨迹开展视频侦查。

  通过分析嫌疑人故意遮挡面部以及选择电动车作为出行工具等行为,专案组立即部署对盗窃前科人员进行排查,同时加大视频追踪力度。参战民警克服嫌疑人逃窜线路长,视频监控存在盲区等种种困难,通过甄别沿途87处一千多小时长的监控,最终锁定嫌疑人逃窜至山东省临沭县,并在沭河大桥处将电动车抛进河内。

  经过多天连续奋战,电动车被打捞上岸,后经现场勘验成功锁定嫌疑人为山东淄博盗窃前科人员张某。

  抓捕:人赃俱获成功告破

  确定张某为本案的犯罪嫌疑人后,全体参战人员充分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火速转战淄博市开展工作。遗憾的是,当专案组到达嫌疑人老家时,发现其全家早已搬离。

  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走访,加大排查力度,力争人赃俱获,形成一条充足完整的证据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天连夜的摸排蹲守,10月30日11时许,抓捕民警在张某一落脚点将其抓获,后在其另外一处落脚点搜出被盗黄金首饰。

  至此,“10.15”赣榆区城头镇珠宝店被盗案告破。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对深夜窜至赣榆区城头镇,采取撬门别锁方式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被盗黄金首饰已全部追回并发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赣榆公安分局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