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写好民生“答卷” 江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1月26日 23:18: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1月26日下午,江阴市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观摩暨第五场新闻发布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百姓的烦心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会上,高新区、临港经济开发区、靖江园区、周庄镇、新桥镇、长泾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打造惠企政策升级版项目、农村环保公厕提质升级项目、建立“一站式”项目规建审批流程项目、“小微绿地”建设项目、“三定一督”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项目、合作结对办学项目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此外,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周庄镇“小微绿地”项目和新桥镇“三定一督”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项目。

  记者在新桥镇已实行“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收集新模式的小区看到,垃圾收集房非常干净整洁,闻不到一丝异味。新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新桥镇将“三定一督”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在全镇域推广实施,实现了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实施“三定一督”新模式小区的投放点位从原先的187个、374个桶,缩减为11个小屋、123个桶,日均垃圾减量率达36%。有效解决了现行分类过程中存在的居民参与率不高、噪音扰民、二次污染等客观问题,优化了小区人居环境,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和关键环节,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阴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精准发力、抓实抓细,推动建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累计发布4批12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现全市89个党史学习教育参学单位全覆盖,其中65项已完成,49项完成80%以上,9项完成50%以上。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