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力度+准度+温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21年11月25日 14:11: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认真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不断落实为民服务措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影响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盗窃、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为重点,充分整合打击力量,不断提高发现、控制犯罪的水平,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击整治有力度,扎实开展岗位建功行动 

  洪庄派出所紧紧围绕“多破案,保民生”工作目标,主动作为,连续奋战,始终保持对“盗抢骗”等民生案件的严打高压态势,扎实做好治安防控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石榴镇张某某每天骑两轮电动车到在洪庄镇小区工地上务工,日前,张某某像往常一样将自己的两轮电动车停在洪庄中心幼儿园西侧车棚下充电,等到下午15时下班发现自己的两轮电动车没有了,电动车是今年3月份自己花了3800元买的,之后张某某报警,接警后,民警迅速至现场,经调取现场监控发现两名可疑男子,经过图像研判,于当日22时许在桃林镇追踪抓获两名嫌疑人孟某某、陈某某,并找到被嫌疑人卖掉的电动车。今年以来,洪庄派出所共破案各类民生案件101起,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127人 ,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2.38万,收到群众致谢锦旗7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入户走访有准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治安管理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洪庄派出所坚持深入辖区,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为目标,了解辖区社情民意,组织民警走访辖区群众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构建平安稳定和谐家园。走访中,民警秉持“进一家门,访一家情,解一家难”的理念,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所急,倾听群众的呼声,真正把群众的诉求摸清楚,把群众关注的焦点找出来,把群众想办却办不了的事解决好。走访过程中,民警悉心听取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登记记录,同时向广大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段和防范措施,用身边典型案例向群众展示骗子常用伎俩和现实危害,积极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全国反诈APP,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通过走访,进一步密切了解警民关系,同时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热心救助有温度,全力守护群众安全   

  “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我们都坚守岗位,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众及时伸出援手,用实际行动做人民群众背后的守护者。”11月21日早,洪庄镇辖区一热心群众求助派出所,称在洪庄镇宏达路路边有人喝醉酒躺在路边。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喝醉酒躺在路边,不省人事,鞋和袜子也掉了一只,民警多次询问醉酒老人姓名及家庭住址无果后担心早上天气寒冷冻坏老人身体,便把老人带至洪庄派出所并将老人掉落的袜子和鞋穿好,后民警在醉酒老人身上发现家人联系方式,随即联系老人家人。30分钟后,老人的家人从新沂驾车赶到洪庄派出所,民警嘱咐其家人照顾好老人并建议老人适度饮酒,注意身体健康,其家人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并将醉酒老人接回家,今年以来,洪庄派出所共救助群众12名。

  “下一步,我们派出所将持续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立足公安职能,在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洪庄派出所负责人表示。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袁青青 刘义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