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1月25日 14:06: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在东海县山左口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来自乡机关事业单位的20多名退役军人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该乡退役军人纷纷表示,要以军人姿态、战斗状态、斗争精神,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左口乡聚焦思想引领、形式创新、成果转化,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各种宣讲教育活动,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今年七月以来,山左口乡组建走访慰问队伍,为全乡20多名复员军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期间,走访慰问组向退役军人送去了党史学习相关书目。在今年“七一”建党百年之际,山左口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一线,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战士拍摄全家福照片,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荣誉感,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为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奋进力量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具体实践,山左口乡退役军人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参与文明创建、公益宣传、扶贫济困、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抢险救灾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退役军人杨江冲在一线、主动担当,驾驶车辆承担起境外返乡人员口岸接驳工作,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最美风采。

  近年来,山左口乡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按照“五有”标准打造了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置了服务大厅、接待室(老兵调解室)、老兵活动中心(荣誉室),内设图书阅览室、羽毛球室、乒乓球室、健身房等功能性活动场所。下一步,山左口乡将不断创新载体,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努力搭建连接退役军人的连心桥、暖心桥,力争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退役军人之家”,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汪严龙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