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再添一处“绿肺”

2021年11月25日 11:42: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四季有花、随处见景是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美丽愿景,更是江阴“十四五”时期的努力方向。今年以来,江阴加快滨江亲水工程建设进度,日前,应天河风光带三期工程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应天河风光带全线正式对外开放。

  沿着应天河公园一路走来两岸绿植遍布、风景宜人公园内还设置了滨水平台、公园水榭,可以说是打造了一种“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独特格局,同时也为江阴市民提供了又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悉, 应天河风光带工程东起锡澄高速绿化带,西至锡澄运河,面积约3平方公里。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和二期工程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竣工,建设内容涉及景观绿化、公厕凉亭等。三期工程位于应天河南岸,西起梅园路,东至花山路,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整个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展现亲水近水的设计理念,建设了多个亲水平台,三期还建设了游船码头。

  江阴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蔡睿说:“全线设有入水草坡驳岸,将河水引入公园内,滨水种植水生植物。同时我们在虹桥南路东侧设置了10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有鹅卵石和花岗岩铺装,还提供休闲座椅给游客休憩乘凉。”

  随着应天河风光带全面对外开放,一个亲水近水的慢生活空间镶嵌在城市之中,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生态空间和城市形象,充分展现了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传统历史风貌和现代都市活力。 

  (来源: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