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正式实施!无锡滨湖将对共享单车违规停放行为进行处罚

2021年11月25日 13:19: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倡导文明骑行共享文明秩序11月25日上午,无锡市共享单车规范管理试点启动仪式在无锡市滨湖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倡导文明骑行 共享文明秩序”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宣传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相关知识,提高市民文明用车、规范停放的理念。同时告知广大市民自2021年12月1日起,滨湖区城管部门将开始对单车违规停放行为进行处罚。

  

  活动现场,无锡市滨湖区政府联手哈啰出行等共享单车企业,通过卡通视频、现场课堂、文明骑行达人表彰、快板表演等别开生面的形式,向市民传递文明骑行、规范停放的理念,为无锡市滨湖区进一步落实单车违规停放处罚新规定做好宣导与提醒,引领共享单车文明停放新风尚。

  获得无锡市“文明骑行达人”荣誉称号的李女士在采访中坦言,“骑车低碳又环保,很喜欢这种出行方式。不过还是呼吁大家有序规范停放,既方便自己也方便了别人,这样好的风尚才能形成正循环。”

  绿色环保、方便快捷的共享单车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公交站台、地铁出站口、景区周边,共享单车随处可见。虽然,共享单车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同时,车辆倒伏、随意停放等“最后一米”的用车乱象也比比皆是,不仅扰乱了城市秩序,也让市容市貌大打折扣。无锡市滨湖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强秩序管理,对共享单车的处罚主要是清理暂扣,但此举消耗城管部门大量人力物力。为破解“轻骑之难”,滨湖城管在工作中探索实践,从采用电子围栏技术到加强政企联动,在无锡率先推出共享单车“0530响应标准”(即接到通知指令5分钟内响应,30分钟内到达指定地方,60分钟内完成清运),整治效率全面提升,共享单车“共管共治”局面进一步打开。

  同时,为控制违停单车“野蛮生长”,从源头解决乱停放问题,滨湖城管积极对接互联网自行车租赁公司实施“共管共治”,探索建立“电子围栏”外停放惩戒机制,通过“严管+重罚”,根治违停顽疾,打造“滨湖范本”。首提“全域覆盖”,“电子围栏”精准度大幅度提高。

  记者了解到,12月1日起,滨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除了对个人在“电子围栏”外停放实施20元罚款、对巡查发现的违停当事人进行小微执法外,针对单车运营维护公司长期存在投放、维护不规范等情况,执法部门对管理不到位的行为也将进行处罚。(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