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全面加强消防安全 携手护助生命健康

2021年11月24日 16:24: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3日,连云港市在海州区举办全市影院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提高影院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的实际行动,提升影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具体举措。

  现场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人员疏散演练以及消防器材展示与实操。目的是在连云港市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月活动,通过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进影院”活动,推动全市影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用切实可行的制度健全影院消防体系,用深入细致的排查消除火灾发生隐患,用贴近群众的宣传普及消防安全教育,是为在秋冬防火关键节点事无巨细地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为广大影院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 演练现场

  “今天的活动,既是全市影院消防安全月的一次主题活动,也是一次影院消防安全的培训会、交流会,目的就是通过消防主题影院的建设、影院防火工作的讲解交流、用新颖活泼的形式,激发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进一步讲清责任、强化落实,推动各影院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丁俊标介绍。

  △ 演练现场

  据了解,连云港市海州区深刻认识开展消防安全月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消防安全“进影院”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人人参与,努力建立常态化工作模式,逐步实现消防安全“进影院”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夯实电影院消防安全基础。同时,要求各影院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深化“祛火源、降荷载、强设施、畅通道、重管理”的防控理念,建立完善隐患自知自查自改长效机制。要求各影院主体必须尽快完成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建立详实可靠的电子或纸质台账备查,加强日常管理。各地电影主管部门和消防救援部门要联合开展专项检查督查,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自查自改台账建立、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等方面开展检查。坚持严格执法,综合运用约谈警示、集中曝光、信用惩戒等手段,拓宽惩处途径、增加违法成本、促进守法自觉。

  △ 演练现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海州区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创新通过组织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大赛、播放消防主题电影、成立消防志愿者队伍等各类形式,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将消防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延伸下去。在辖区内广泛建设微型消防体验站,配置必要的消防设施器材、宣传资料,方便观众就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深层次的消防文化熏陶。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刘聪 董京京 孙海洋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