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门口的免费福利,提档升级!

2021年11月24日 13:42: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江阴群众体育蓬勃发展,运动的基因与这座临江之城相融相生。为了提升市民运动健身的互动体验感、高科技体验感,近日,由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牵头,各镇街园区共同出资,对江阴市部分公共场所健身器材进行智能化提升改造,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体育健身的新需求。

  江阴市南闸街道紫金广场一直是周边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最近,新投入使用的二代智能健身路径,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今年80岁的许银元每天都会前来打卡,在趣味活动中强身健体。

  南闸街道紫金社区居民许银元说:“这个设备有个好处,能让你知道运动量,有一个目标。锻炼身体图像里面看得一清二楚,非常有针对性。”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套智能化的健身设施共有划船机、踩踏车、臂力器等,市民在器械上锻炼时,小屏幕上可实时显示锻炼者的运动时间、消耗卡路里等信息,通过手机扫二维码绑定,还可以量身打造个性化的健身方案。 

  这套健身设施的安全系数也很高,比如,当锻炼者因承重过大无法举起设备臂的时候,设备会自带缓冲。

  另外,整套设施还装有太阳能和自发电双循环系统,将太阳能和市民运动时驱动机器的动能转化为照明电能,让市民在夜幕降临后也能照常进行体育锻炼。

  江阴市南闸街道文体科科长许建春说:“这次提档升级,不仅更换临近使用年限的器材,新建了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同时我们还铺设了环保塑胶,更新了周边的路灯、座椅等,使面貌焕然一新,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科学、智能、安全、时尚的一个健身平台,让老百姓有了更多健身方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对于江阴市民来说,健身已经融入日常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习惯。除了江阴市南闸街道以外,锡澄运河公园样板段、江阴临港开发区、江阴市云亭街道等地也已安装了总投资近200万元的智能建设设施。与此同时,江阴市各板块对健身场地的地面软化,以及加装灯光、音响设施等措施也在不断推进,让“10分钟体育健身圈”加速提档升级,激发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来源: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