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为民服务落实处 用心关照解民忧

2021年11月22日 20:36: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走深走实,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崇安寺社区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围绕民生项目清单,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

  党建引领,“我”争当表率

  崇安寺社区党总支强调以“我”的主体定位引领为民办实事工作方向,要求社区所有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实现从“要我办”向“我要办”的转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党员骨干、居民代表们通过谈心谈话、座谈研讨等方式,大家一起梳理民生项目清单,同时,认领自身的办事任务,带头实干先干;社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结合社区各项服务工作内容,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明确项目责任人,限定时间节点,确立成效目标,每名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施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

  

  行动迅速,“办”果断出手

  崇安寺社区党总支将为民办实事分为调查收集、限时督办、跟踪落实三个步骤,“快”字当先 “干”字为要,迅速部署、抓紧行动。社区8个网格员每日及时在网格内发现问题,对于一些简单的问题当场作出处理,对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街道网格管理中心或社区民警协调处置。社区还通过“12345”热线进社区以及市民热线投诉等渠道,第一时间围绕民生实事,深入基层群众听取意见,收集民生需求,以此为基础形成项目清单,按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行提醒督办,做到月有进度,季有成果。今年以来,崇安寺社区党总支已完成下水道整改、增设晾衣架、改建小游园、为小区内划消防通道线和增设停车位等多项民生实事,老旧小区破损门头修理正在进行中。

  

  件件回音,“实”不搞虚头

  崇安寺社区党总支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办好为民实事,不搞贪大求全、不做表面文章,在人居环境整治、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建成居民小游园等这些民生项目中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每月开展便民服务活动,邀请社区医生义务出诊,在社区大厅设立便民服务站,帮助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还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修伞等免费服务,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20余场,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到821人次;扎实提升为民办实事质量,把马上就办、用心去办、办就办好作为基本工作遵循,坚决纠治“走秀式”“口号式”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归属感。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通讯员 余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