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小步道” 走出“大健康”

2021年11月22日 20:35: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来到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黄石街村东村桥的河边,总能看到有村民在这里,或是徒步健身,或是漫步赏景,悠哉游哉,好不惬意。

  今年以来,黄石街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引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村庄改造工程,在东村桥河畔打造了一条休闲健康步道。这条健康步道于今年9月下旬建设完成,长1250米,以青砖小路和彩虹线为引导,沿途不仅有凉亭和长廊可以驻足,还利用树木建造了多个特色休息座椅供村民歇脚。步道旁设有两块健身区域,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方便村民们健身、锻炼。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村民文明素质,黄石街村村委多次组织徒步活动队开展户外徒步活动,由党员干部带头,带领村民们沿着建成的步道徒步行走,不仅有助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让大家锻炼了身体,更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弘扬了村庄文明和谐的优良乡风。

  后续黄石街村将进一步完善步道建设,在沿途设置步行距离标识牌、健康数值提示和健康知识宣传牌等,展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戒烟限酒、平衡饮食等健康提示,让大家在散步休闲中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行为,参与健康活动,通过这一条小步道,走出人生的大健康。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黄石街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人民群众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通讯员 顾宇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