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洛社:高标准建设安置房 筑就民生“幸福巢”

2021年11月22日 20:28: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衡量一座城市的品质,不仅要看地标建筑撑起的“天际线”,更要看万家欢乐拼成的“地平线”。今年以来,惠山高新区(洛社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提升安置居民整体生活品质作为工作重点之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目前,辖区安置房在建面积15万平方米,住宅套数924套;规划新开工面积11万平方米,住宅套数746套。

  

  科学规划 彰显“惠民”心

  “这里的地段好啊,出门就是医院、学校,太方便了”……群众的“满意之声”折射出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在安置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在安置房规划选址过程中,相关部门经过多次调研,反复论证、科学规划、合理设计,选取交通便利、基础配套设施完善、临近学校、医院等黄金地段,让安置群众住得更加舒适幸福。同时为满足群众多样化住房需求,安置住宅小区从设计到施工,全部按照高标准推进,设计刚需型、经济适用型、改善型三类主要户型,精准对接居民需求。科学合理的规划使得安置房住宅小区真正“高大上”起来,托起居民“稳稳的幸福”。

  

  以人为本  体现“利民”情

  走进新河花苑安置房小区,空气清新,环境宜居……早在安置住宅小区建设中,相关部门详细规划小区内的功能区域,采用先进的城市海绵技术,下凹绿地、植草沟等海绵措施,减少排水系统的压力,产生生态效益的同时,也改善了居民居住条件;规划休闲广场,傍晚居民在一起唠嗑,游玩,放松的同时极大增强了归属感,满足精神需要;合理规划停车区域,确保居民回家“微幸福”直达“最后一米”。以人为本,安置房功能全面升级,获得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改造升级 突出“便民”意

  在推进安置工作中,相关部门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对于交付时间较长的老安置房小区进行便民利民改造。以雅西社区盛巷花苑为代表,老旧小区完成了规范设施管理、拆除违章堆放、雨污分流改造、弱电管线入地、安防系统升级等工程,全面提升小区硬件品质。坑坑洼洼的路面变得平坦宽敞,蜘蛛网般的电线全部入地,还改造了中心广场,成为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对于正在建设的正明家园C区,相关部门充分尊重居民需求,开展多场咨询会,近距离回应居民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规划充电桩、非机动车棚、垃圾定点投放屋,打造组团式景观,紧跟时代步伐,全面完善安置房保障机制,不断提升群众对安置房建设品质的满意度。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