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旺庄:关注民心所盼,服务发展大局

2021年11月21日 10:30: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聚焦“民之所需”“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厚植为民之心,紧贴“热点”问民需

  辖区内新光社区立足“问需于民”,先后发放民意调查问卷2000余份,全覆盖收集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各类问题建议,共梳理出群众反映强烈的5大类28个问题,找准找实阻碍社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同时,通过协商议事、专题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向政协委员、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开门求谏,集思广益,根据群众所需所求描绘“路线图”,细化“时间表”,有力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目前已办结为民项目26件,完成率92.85%。

  铆足干事之力,直击“痛点”解民忧

   “路边的乱停车没有了,马路变宽敞了,现在上下班再也不堵了。”住在新光嘉园的居民陈月凤感叹道。之前,由于新光嘉园的车位紧张,许多居民无奈只能将车辆停放在旺庄老街两侧,严重影响了道路畅通对此,新光社区深入分析交通拥堵原因,精准把握问题“痛点”,新增机动车位150个,非机动车停车区域8片,安装道路电子抓拍器6个,切实解决了旺庄老街交通拥堵之“痛”。同时,新光社区选准“为民解难”着力点,扎实推动“问题清单”向“履职清单”转化,完成了铁路家舍城中村拆迁、老年活动室改造、休闲广场提升等一批实事项目。

  恪守为民之责,打造“亮点”求实效

  为全面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社区启动全科社工服务模式,筛选保留4名社区工作人员作为全科社工,细化制定《业务操作手册》,积极打造便民服务新环境。社区还结合居民实际需求,利用闲置幼儿园,创新建立便民服务延伸点和老年文化公共空间,构建“1+N”平台站点设计,有效满足居民个性化、多元化的服务需求。见证社区变迁的老党员陆俊扬表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离我们老村有2公里,以前每次去参加支部学习都要步行很久,现在在家门口就有了学习娱乐的地方,非常感谢社区党委。”(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