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创高桩码头建设“全装配技术”在徐圩港区成功应用

2021年11月16日 16:48:27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徐圩港区六港池盛虹石化集团与江苏方洋集团共建的码头工程成功完成首榀横梁吊装施工,这是江苏首个高桩码头建设采用“全装配技术”的项目,也是国内首创的高桩码头全装配化建设成套技术的成功研发应用。

  按照传统高桩码头建设方案,水上人员众多,材料堆放杂乱,辅助设施多,船舶交通组织难度大,施工效率低,遇到特殊天气时人员撤离难度高,会导致施工材料和设施损失严重。为此,项目施工单位中交三航局采用了新型装配式高桩梁板结构,主要构件均采用工厂化制造,现场快速拼装,大大提高了高桩码头装配率,在盛虹炼化一体化仓储工程中示范应用。

  工程采用的新型全装配的模块式高桩码头结构,预制构件总数量仅195件,与传统高桩码头结构预制构件总数量1000件相比减少80%以上,大大减少了水上预制件吊装次数和现场混凝土浇筑量,将水上工作人员由原来的“千人会战”压缩到10多人班组攻关,降低海上作业大风险概率。这一技术的研发应用,实现了高桩码头构件制作单位与安装施工单位分离,构件成为产品,促进装配化工厂新业态的发展。根据本工程应用案例的实施,为推广预制装配式码头结构奠定了基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