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学史力行 巾帼志愿服务凝聚“她力量”

2021年11月16日 11:34: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妇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培育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发挥巾帼志愿服务优势,引导广大巾帼志愿者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主动为妇女儿童提供温馨、贴心服务,切实做实做细妇女儿童民生实事。

  关爱留守儿童“她”坚持“

  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再困难我也会坚持!”东海县财政局袁清云说。袁清云是连云港市三八红旗手,也是巾帼志愿者队伍中的普通的一员。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该县妇联发动女党员、三八红旗手、女性创业带头人等多名巾帼志愿者通过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强化爱国爱党教育,激发创造力,提升自信心,引导留守儿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补足精神之钙,健康快乐启航。“除了通过活动引导,我们还组建家庭教育指导队伍,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还充分发挥妇女儿童维权中心阵地作用,切实帮助儿童维护自身权益。”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学党史办实事“她”行动  

  东海县妇联将巾帼志愿服务融入到“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去。依托巾帼志愿者李雪雁的晶都妇儿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线上线下家政技能培训、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培训,帮助妇女提升创业就业能力,打造《空中云招聘》女性就业专场,助力妇女创业就业。发挥“巾帼文明岗”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助推乡村振兴,联合县委组织部开展富民兴村巾帼行动。以“巾帼文明岗”、乡村社区结对共建,发挥全县各级“巾帼文明岗”在乡村振兴中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富民兴村和“幸福东海”建设贡献巾帼力量。目前,已有11个“巾帼文明岗”与党组织书记为女性的村(社区)进行岗村结对共建。

  聚爱心传温暖“她”暖心 

  东海首家个人捐建的农家书屋国庆节前开门迎客。姜茂凤作为女性创业带头人,积极响应妇联号召,为村里孩子们捐赠农家书屋一所。“‘少年智则国智’,希望村里的孩子们可以多读书、读好书,为理想插上翅膀。”巾帼志愿者姜茂凤说。此外,在99公益日和“国际女童日”,东海县妇联还组建线上线下爱心团队,广泛动员部署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其中99公益日活动期间通过线上和线下捐款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获得捐款和配捐34余万元,将用于帮助全县农村困境“两癌”妇女和留守儿童。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