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创文明乡镇 建画里乡村

2021年11月16日 11:29: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海县驼峰乡将创建文明城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坚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建管并重、长效运行、持续,深入推动创文工作。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 

  驼峰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创文的要求,层层细化分工,逐项对照创文内容,制定印发各项整治措施对标资料,做到攻坚有目标、整改有方向、督查有重点,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教育,引导带动群众自觉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形成人人参与推动创文工作的强大合力。

  多“线”并进,精准发力 

  驼峰乡聚焦“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水治理、交通道路、公共区域、村庄绿化、家庭院落”等七个方面,组织机关干部、人大代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及时更换修复公共卫生设施,加强建筑工地管理,重点整治镇域内占用道路、公共场所乱堆放、乱张贴、乱停放、乱搭建、乱设广告牌等现象,组织群众对乡间小路、田间地头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截至目前,该乡已投入人力3000余人次,垃圾转运车45辆次,清理垃圾约82吨,拆除违规违建18处,清理乱堆乱放219处。

  创新举措,推进提升   

  驼峰乡积极创新举措,以“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形成“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创文的主人翁意识,同时,建立微信工作群实时分享,报送,相关领导随时核实、即时通报的创文格局,形成“学有榜样、做有目标、干有效果”的常态化机制,聚力创文明乡镇,建画里乡村。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李保成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