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学史力行担当作为 协力共创文明城市

2021年11月15日 17:59: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东海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创建活动全过程,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对责任小区、候车亭、国省干线公路桥梁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为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察民情访民意,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先后投入15万元,施划小区轿车停车位65处、电动车停车位220米,重新粉刷公路小区楼道和立面外墙,更换楼道消火器46个、夜间照明灯45个及各类配套开关52套,修剪小区绿化近400平方,更新小区公益广告35块,为小区居民提供一个整洁、优美、卫生、文明的居住环境。为做好候车亭的环境卫生工作,公路部门出动12名机关职工对牛山北路责任区沿线的公交候车亭开展了深度整治,清理候车亭中堆积的杂物、垃圾、小广告,对候车亭整体进行了冲洗,保证候车亭的干净整洁,每天指派专人负责候车亭的日常维护,为群众带来整洁、舒适的候车环境。

  立足交通发展,情牵百姓民生,着力解决群众出行“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先后改造东湾线、双左线、池庄线、陈岭线等15个乡镇的农村公路91条共计158公里;实施311国道安全生命防护精细化提升工程18.2公里,改造沿线桥头护栏96米、中分带护栏29000多米,增设标志4块、轮廓标1270个,改造中分带道口5处,漆划标线1800平方;实施双桃线、横安线、张曲线等15条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共安装护栏5300米、安全警示标牌360套,施划标线7900平方;完成464省道南延至沭阳茆圩连接线全长12公里,同时实施G311与S236交叉口、牛辰线与G310交叉口、牛安线与G311交叉口路口拓宽改造及安防工程,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立足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强化公路预防性养护,全面加强路面病害处置。对境内6条国省干道和12条县乡道等重点路段出现的坑槽、裂缝等病害及时修补,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共修补236省道、267省道路面网裂病害6700立方米,灌缝处置5100延米;削割311国道、245省道沿线路肩高草及绿化修剪1.6万平方;更新204国道、310国道标志牌35块,警示桩补齐490根、百米桩370根;涂刷李安线、白桃线、张房线等公路桥梁、标志牌和护栏上的小广告2500平方,安装高等级波形防撞护栏1280米,确保公路环境整洁、畅通,为东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东海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责任区域开展常态化巡查管理,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设置的非公路标志、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及时制止,持续做好公路日常保洁,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李娇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