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圩新区出资18亿元打造江苏省绿色煤炭供应链服务示范基地

2021年11月14日 16:57:41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绿色能源革命战略,徐圩新区投入18亿元,建设连云港现代煤炭供应链服务示范基地项目,这一项目被江苏省列为“十四五”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建成后,将实现煤炭清洁化储运和应急储备、煤炭贸易、煤炭检验检测等多项优质功能,大幅提升国家能源储备安全可靠性。

  记者在连云港现代煤炭供应链服务示范基地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结构网架施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据了解,项目主要规划建设仓储作业区、皮带转运区、商贸服务区和生产辅助区“四大功能区”。本工程采用一次设计,分期实施方案,其中一期建造两座大型煤罩棚,总建筑面积达17.7万平方米,是苏北地区最大的钢结构网架煤罩棚,一次性最大煤炭堆存能力约65万吨。

  为了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500多名工人全部建立一人一档,实行封闭性施工,分班作业不停工,已完成桩基施工70%,筏板浇筑、钢结构网架安装、流水施工等工作有序开展。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煤炭清洁化储运和应急储备、煤炭贸易、煤炭检验检测等多项优质功能,形成集煤炭储存、运输、交易、计量、检测、金融和应急储备等线上线下全产业链体系,打造江苏省绿色煤炭供应链服务示范基地,完善石化基地重大产业支撑体系,促进徐圩新区临港产业发展。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