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公示!连云港这些地方榜上有名!

2021年11月14日 11:25:09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农业农村部正式公布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1年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

  新认定全国399个村镇为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连云港市2个村入选。

  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连云港部分)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海前村(电子商务)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曲阳乡薛埠村(水晶)

  同时推介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中堡镇等174个镇为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南河村等249个村为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其中连云港市有1个十亿元镇和6个亿元村榜上有名。

  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

  (连云港部分)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新安镇

  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连云港部分)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桃林镇北芹村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曲阳乡薛埠村

  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海前村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谢湖村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新集镇周庄村

  发展“一村一品”是推动乡村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以村级发展“一村一品”,强化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支点,依托资源禀赋,聚焦主导产业、聚力精深加工、聚合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壮大村镇特色产业。希望获得认定推介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要珍惜荣誉,进一步发掘乡村产业的功能价值,开发特色产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产村、产镇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来源:连云港农业信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