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旅游观光新项目月底投用

2021年11月13日 15:53:39 | 来源:连云港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1月12日),由连云港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交通集团投资打造的石梁河水库水上休闲旅游观光垂钓平台已进入最后水面组装工序,可望于本月底投入使用,将给游客提供全新的智能化水上观光垂钓服务,促进当地渔业发展和农民致富。

  石梁河水库是江苏省最大的人工水库,近年来经过一系列整治提升工程,水质和库区环境都得到了极大提升,成为市民旅游的重要目的地。石梁河水库库容大、水质好,所产鱼类远近闻名。石梁河水库水上休闲旅游观光垂钓平台,是交通集团契合旅游需求,为其“量身定制”的旅游观光设施,也是其生态修复工程中的一个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石梁河水库水上休闲旅游观光垂钓平台由5个大直径圆形网箱、1个正六边形平台与浮桥连接组成,看起来非常壮观,成为库区一景。据介绍,该平台总面积约1200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圆形网箱和正六边形平台的组装工作,预计11月中旬完成全部组装,具备使用功能,本月底投入使用。

  该平台建成后,将成为石梁河水库渔业码头重要组成部分,满足观光、垂钓、养殖等多种需求。市交通集团计划在圆形网箱中设置水上、水下视频监控、水下生物识别、水质自动监测等设备,构建物联网管理系统,实现高效生产、安全防护、智能管控、高效养殖。市交通集团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及单位,在此举办“捕捞节”“垂钓大赛”等活动,以提高石梁河水库旅游及海陵湖水产品知名度,并带动周边村镇共同致富。

layer
快乐分享